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8年春运本周四启动
杭州旅客运输总量将达1794万人次
2018年01月31日 09:40:2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范杨 制图 高薇

  今年春运将于2月1日启动,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

  昨天上午,杭州市春运办召开了2018年春运新闻通报会。

  沪昆高铁最繁忙

  目前,杭州出发,最繁忙的莫过于沪昆高铁,这条高铁沿线经过的湖南、江西、贵州、云南四省,是浙江、上海两地的务工人员的主要输出地。

  昨天下午,登录12306官网查询,2月13日(廿八)前,杭州前往长沙、南昌、贵阳、昆明等地车票已经基本售罄,只剩下少数几张商务座票。

  杭州至武汉、成都方向沿线车票,也非常难买。杭州至武汉方向车票几乎卖光了,杭州至成都,只剩逢单日加开的3337次还有些无座票,全程43小时36分。

  杭州至重庆,倒是天天有票,不过也都是无座票,全程34小时左右。

  杭州至兰州、郑州,大家可以放心买票,票源充足;杭州至西安,除2月7日至13日这段时间外,其他时段票还是很多的。

  杭州前往广州、深圳、福州、厦门、太原、石家庄、郑州等方向,车票目前也都能买到。

  机票大致分三档

  目前,杭州飞往全国各地,票价大致分三档,昆明、贵阳、南宁、成都、重庆、哈尔滨等方向,价格在1200元上下;兰州、西安、郑州、广州、武汉、海口、长沙、太原、长春等地,价格在800元左右;石家庄、深圳、厦门、青岛等地,价格在400至500元之间。

  越靠近春节,机票价格越贵,到节前三五天,票价基本9.5折以上,甚至全价。

  汽车票随到随买

  现在,杭州五大汽车站每天有2000多个班次发往全国各地,车票随到随买,随买随走。

标签: 杭州;车票;春运;成都;方向车票;机票价格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