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二届“美丽杭州”中国画双年展开幕
诗书画印共谱美丽杭州
2018年02月01日 09:29:2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郑成航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美丽杭州”中国画双年展昨日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开幕,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的西湖山水增添了新的亮色。

  本次展览打破了地域的限制,面向全国征稿。征稿活动自去年8月份启动以来,以自由投稿和定向约稿相结合的形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征集结束,累计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178位中国画家的260余件作品,作者中既有专业画家,也有业余的书画爱好者,覆盖面广泛。此外,展览作者年龄层的大跨度也是一个亮点,既有八十八岁的老者,更有代表着中国画发展新生力量的九零后,可谓人才济济。受展览场地的局限,最终确定作品194件进行展出。

  在艺术门类上,参展作品涉及人物、山水、花鸟,又兼有以“美丽杭州”为主题的书法、篆刻及自作诗文作品(其中中国画109件、书法20件、诗词63首、篆刻2件),不仅题材多样丰富,主题突出,更多方位展现了“美丽杭州”的面貌,以“诗书画印”四全的形态联袂呈现杭州的历史故事和当代风貌。可以说,第二届“美丽杭州”中国画双年展,不仅仅是一次中国画展览,更是展现了杭州文化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展览期间,相关的主题座谈会及新春送春联、送“福”活动也将陆续开展,共同迎戊戌新年的到来。

  展览将持续至3月11日。

标签: 杭州;中国画;展览;篆刻;西湖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