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氧打造国内单体 规模最大整装冷箱
2018年02月03日 07:38: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王世琪 通讯员 邵永标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邵永标) 2月1日,由杭氧股份有限公司以“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制造的浙江石化83000m3/h空分设备整装冷箱在江苏张家港整装待发。这台空分设备重达950吨,是目前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空分设备整装冷箱。

  记者了解到,该设备是为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提供的空分设备,自2017年2月16日签约以来,杭氧召集精兵强将,建立攻坚团队,以“浙江标准”的高标准严要求克难攻坚,第一台设备装船开运是整个项目的关键一步。

  据了解,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位于舟山市岱山县鱼山岛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规划面积约41平方公里。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是“十三五”期间国家发改委重点规划发展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该项目是基地的龙头项目。

  此次制造过程,杭氧创新制造方式,将现场组装转变为工厂组装。据介绍,以往的空分设备组装多在施工现场完成,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大,而此次空分设备组装在位于江苏张家港的工厂中进行,极大避免了外界因素的干扰。杭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大为告诉记者:“这种做法提高了产品质量,组装时间缩短半年,但难度也更大,现场组装多为垂直组装,而在工厂中要进行水平拼接,这要求支撑设备的每一个支架都要做到与设备严丝合缝,一毫米的误差都不能有。”

标签: 杭州;杭氧;冷箱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