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淘宝开店月销售额有两三百万 美少女徐娇还是个精明的老板娘
2018年02月06日 05:07: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芳

  浙江在线2月6日讯(记者 陆芳)在杭州大关南六苑,有一家“娇糖文具店”,门面看上去很平常。不过,只要徐娇回杭州,都会来转转,让来打卡的“娇糖(徐娇粉丝昵称)”惊喜不已。

  徐娇,还记得她吗?就是周星驰《长江7号》里的那个“假小子”。

  小姑娘2007年从宁波搬家来杭州,在杭州念完小学和初中,高二就去美国留学了。这位从杭州走出去的演员,这一年过得怎么样?

  2月5日,记者与徐娇联系上了,她此刻正在美国,因为学期内不能中断学习,今年春节就不能回杭州了。

  今年刚满20岁的她,如今一边念书一边拍戏,还是个擅长经营的老板娘——开在淘宝上的传统汉服网店月销售额就达两三百万,文章开头那家实体文具店,也是她开的。

  计划26岁导人生第一部长片

  学费全是自己赚的片酬

  在文具店里,记者碰见了帮她打理店面的徐娇的伯伯。大伯有点遗憾,“往年孩子都回来过年,今年不行了。这孩子跟家人很亲,又懂事,怪想她的。”

  倒是徐娇妈妈心很大,觉得留女儿一个人在异乡过年也没啥——“娇娇非常独立。”她说,“在美国一切都是她一人搞定,我从没陪读过。”

  徐娇高二就赴美留学,现在加州的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学电影专业。

  她说,“干爹”周星驰本来是建议她学金融的,“可能他想我学会理财吧,怕我挥霍一空就不好了。”

  徐娇给自己定的目标是,26岁毕业后就可以着手拍摄人生第一个长片,现在剧本已经开始构思了。

  所以,她对自己找的学校很满意,“ACCD(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的电影专业挺优秀的,而且教得很全面,除了导演,表演、摄影、剪辑、灯光,还有收音、场记,甚至架灯架等场工做的事情都要学习。导演就是一支队伍的灵魂,必须要自己什么都会什么都懂,这样才可以指挥整个团队去完成一部作品。”

  为什么是26岁?

  徐娇解释,她目前就读的专业,学期内不能离校。但是,一旦有好的角色合适的戏,她还是不愿放弃,会请假回国工作,这就意味着,之前读的那半个学期就不会有任何成绩。“所以,按照每年读一个学期的进度,我就要读八年,就要等26岁的时候,才能大学毕业。”

  虽然时间有些久,但徐娇并不觉得浪费,反而认为学得慢一点,会学得更扎实。同时,有好戏就拍,没有合适的就上学,接戏所带来的经验,对她的未来也有很多帮助。

  这个学期,徐娇刚去美国一周后,就接到要回国拍广告的工作,虽然拍摄只要一天,但要在两天时间里,来回往返中国和美国,也十分疲惫。

  “我要挣留学费啊。”徐娇的话里,透着一点小骄傲,从高中到现在的留学费用,全是她自己挣的。

  她也有这个自信能兼顾,毕竟从小学起,她一直在拍戏的同时,兼顾学习。刚到美国留学读高中的时候,有网友见她整天晒Cosplay图肯定没有好好学习,她就在微博里晒出了全A成绩单。这次记者提出让她再晒一下成绩单,她也大大方方给我看,GPA(平均学分绩点)在3.7到3.8之间,是很不错的成绩。

  穿着淘宝货走红毯

  汉服网店月入几百万

  除了学业的成绩单,刚刚过去的2017年,徐娇的年度成绩单上,还有更多内容——

  前几天,优酷独播剧《初遇在光年之外》上线,徐娇是主演。这部网剧是2017年初拍的,拍完她就去美国上学了。

  学期结束回国后,2017年年底,徐娇在北京拍摄了卢庚戌执导的校园爱情电影《一生有你》,出演女主角、外语系女生方瑶,与学建筑的欧洋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初恋。

  “这次演了一个性格上相对成熟的角色,觉得自己有所成长。”徐娇说,但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最让她兴奋的还是穿着汉服走了威尼斯电影节红毯。

  “我穿的是自家网店画手设计的汉元素礼服,一条水蓝色长裙,上面有凤凰的刺绣。”一说到汉服,徐娇的语速就快了许多,“我一直很想把汉服的美展示给世界。这是有史以来我穿着汉服上过的最大的一个舞台,把中国元素的美好向世界做了展示,这是挺有意义的一件事。“

  徐娇对汉服的喜好,很多人早就知道了,但把小女生的爱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很难得。

  2016年,徐娇在淘宝上开出汉服网店“织羽集”,如今月销售量突破2万件,月销售额达两三百万元,目前这家网店的合作团队已有70多人。

  徐娇妈妈告诉记者,开网店是因为徐娇坚持,而她也一直把关设计。

  “我们有不少设计师,有的是团队自己的,有的是外约外聘的,但所有的设计稿我都会看,挑出满意的再去打版,也会提出看法修改。打版出来,我也会第一时间试穿,不好就回炉重做,直到满意为止。”徐娇说。

  记者在淘宝的“织羽集”上看到,里面的汉服四季衣服都有,模特都是徐娇自己。

  杭州已成第二故乡

  暂不打算移居他处

  杭州是徐娇的第二故乡,他们全家都住在杭州。

  徐娇从美国回来,只要有空,就会约上朋友出去唱K、玩桌游、打保龄球,也会结伴旅游,“我和小学、初中、高中的同学,都还在联系。”

  不过,一般演员要发展事业,都会去北京定居,比如汤唯。徐娇说,自己暂时没有去北京定居的打算,倒是有点想念家乡宁波。

  徐娇在宁波度过了小学三年级之前的时光,《长江七号》也是在宁波拍的,“每次回宁波,我都有种非常亲切的感觉。我喜欢吃海鲜,天南地北吃来吃去,还是觉得家乡味是最赞的。”

  而对于未来的打算,徐娇总是有新的想法——再读一个纯艺术方向的研究生。

  “我在服装造型这块比较擅长,而且很喜欢,在给‘织羽集’拍模特图的时候,我就经常会融入一些自己的想法,给自己化妆、做发型,包括一些服饰上的搭配和场景上的设计,就连后期PS也会提意见。所以,我想在这方面好好进修一下。我就读的学校在设计这块也非常出名,但我又不想局限于某一种设计,比如单一的服装设计或者摄影,所以学纯艺术所涵盖的东西会更多。”


标签: 徐娇;网店;汉服;演戏;导演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