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毛脚女婿、媳妇们 过年第一次见家长 紧张了吗?
2018年02月11日 14:31:04 来源: 每日商报 王岚

  准婆婆递来一双新拖鞋 中间线没剪断 穿上后摔着行了大礼

  对很多毛脚女婿、媳妇来说,过年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见家长。第一次上门,总是各种忐忑,也生怕出糗。网友“@枪枪打得准”现在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去公婆家,七大姑八大姨全部都在,刚进门,准婆婆递上来一双新拖鞋,中间的连接线忘记剪断,自己没细看,穿上后一脚迈出去,直接趴到地上,当场行了个大礼,真的是很出洋相。

  除了紧张,小年轻们也很想知道,第一次上门,怎么做会讨长辈欢心?礼物怎么选最合适?

  事实上,对准备第一次上门的年轻人,长辈们也有话要说。

  年轻人:

  拜见岳父大人

  《拜见岳父大人》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一部美国喜剧片,讲述了未来女婿男护士格雷格拜见岳父大人,搞得女方家里乌烟瘴气,差点断送一段美好姻缘的故事。

  放到现实中,毛脚女婿上门,也是各种忐忑不安。

  “我是去年春节去见的家长,现在想起来还紧张。去之前就和老婆(当时还是女朋友)一直在讨论,什么时间去,要带什么礼物。”1991年出生的小王说起这段经历,记忆犹新。

  小王一开始以为就是简单见下女朋友的父母,一起吃顿饭,没想到一进门,见到的是乌压压一屋子人。

  “小伙子,你在哪上班的呢?”

  “你家里人都是干什么的呢?”

  “以后想在哪买房呢?”

  三大姑到八大姨齐聚一堂,他坐在中间屁股还没坐热,亲戚都还没认全,就被围住问了一大堆问题。聊的话题从经济情况、家庭情况、转到未来的打算,一个下午的时间感觉就在被各类问题轰炸中煎熬度过了。

  “亲戚们七嘴八舌的提问,我在中间一一作答。就像面试一样。”小王苦笑说。

  不过,最让他紧张的还是未来岳父,偶尔插句话问一下,更多时候是严肃地端坐着,这让小王更加如坐针毡。

  方军(化名)打算今年春节上门拜见岳父大人,他最紧张的就是老丈人一言不合就开始现场考,比如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比如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买房,房子买在哪儿等等。

  “家长提问这些,其实我都理解,毕竟女儿要出嫁,父母本来就心疼,如果对方经济实力还不好的话父母就会更担心。而作为男方来说,能够有基本的物质生活保障,也是一种负责任有担当的表现。”方军说。

  相对于男生紧张遭遇女方亲友团提问轰炸时该如何应对,女孩子上门见家长最头疼的则是挑选礼物和要不要做家务。

  晓晓说,第一次上门肯定要带礼物,但是最担心的就是礼物价值该如何把握,挑得价位太次怕被嫌弃,挑得太贵又担心被指责太会花钱不够贤惠。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婆婆在厨房备菜时,或是饭后长辈到厨房洗刷刷时,自己要不要进去帮忙。不帮,怕别人觉得自己不懂事,帮了,好像显得自己有点“廉价”。而且第一次在还不熟悉的情况下共处厨房尬聊,想想也是挺尴尬紧张的。

  

标签: 家长;孩子;婆婆;人品;拖鞋;长辈;女方;男方;剪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