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8年没有回家过年的环卫工人
2018年02月17日 09:53:06 来源: 杭州日报 斯金叶 蒋虹 俞倩

  作为旅游城市,杭州是很多游客春节度假的首选。为了保障游客的出行安全,让大家玩得开心、舒心,每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景区市容环卫、公园管理、文博博物馆、后勤保障等单位,都会有一大批一线工作者选择留守,站好春节岗。今年春节期间,景区下属共有40多家单位留守工作人员近3万人次,为接下去的新春旅游工作服务。

  昨天,记者在西湖边遇见了沈树红,她是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环卫白堤路段的路段长。来杭州工作了18年,每年春节,她都选择留守岗位。

  2012年5月,她的丈夫查出患有血管瘤,于去年不幸去世。一家四口,今年过年只剩下了三个人。“儿子和女儿都读高中了,很乖,除夕不回家吃饭,两个孩子就说要带饭菜来环卫所里,和我简单地吃一点,算是一起过个年。”说起孩子,沈树红一脸温柔。

  从西泠桥到断桥,从断桥到宝石路口,2.5公里的道路,是沈树红走过最多的一段路。“这路上有68个果皮箱、108根电线杆、78条木椅子。湖边的景都如一张张照片,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多年来,不仅是我熟悉了西湖,湖边的人也都认识了我。可能做得时间久了,在西湖边工作,也成了一种情怀。”

  沈树红说,每年过年,断桥都可以说是西湖景区最热闹的地方了。所以,他们也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公厕地面是否湿滑,水箱有没漏水,果壳箱有没有忘记清理……这些不起眼的“小事”,都是沈树红的“头等大事”,需要她每天来来回回仔细巡查好几遍。有同事说,沈树红对待工作就像是一个筛子,筛过好几遍,心里才踏实。

  “春节到了,我们都希望每一个到杭州来的朋友玩得开开心心,看到西湖最美丽的一面。所以,无论是前期准备工作还是假期的保障服务,我们一定要检查到位,认真落实,才不会出差错。”沈树红说。

标签: 游客;西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173894720747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