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他们在海上过年 万家灯火海警官兵坚守岗位护安宁
2018年02月17日 19:15: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琪 孟杨 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琪 孟杨 记者 江帆)随着汽笛声响起,浙江海警巡逻舰艇开始了一天的巡逻任务。

  春节期间,本应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驻守在东海之滨的海警官兵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在辖区内进行海上巡逻和治安管控,守护着海防线上的安宁与稳定。

  他们是东海边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航通班长杨锋已经连续六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每年的春节他都是在海上度过。这次春节本来有一个回家的名额,他又主动让出来给了别人,而自己选择元宵节过后与家人团聚,他笑笑说:“这是我的工作,我的职责,也是一个军人的荣誉,家人也都理解和支持。如果可以,明年回家想多陪陪父母,他们年纪也越来越大。”

  周炎是一名机电兵,这是他在部队度过的第四个春节,平时他都是在机舱里随时关注着机器的运转,巨大的噪音并不能影响他的认真和专注,每隔半个小时,他就要巡视一下机器的运行状况。谈到今年过年,他说:“昨天跟父母打过电话,我给老爸买了一个剃须刀,给老妈买了一套厨具,他们收到新年礼物都很开心,从小到大他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不想让他们再为我操心了,我想对他们说一声,爸妈,你们辛苦了。”

  舰艇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需要各司其职,分工合作,而艇上掌勺的炊事员则是由每名官兵轮流担任,可以说每个人都是烹饪高手。

  “今年,由我和另一个班长为大家准备年夜饭,我们很早就开始准备了,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吃好,安心在部队里过年。”一名正在炒菜的战士说道。

  海警33051艇指导员高翔对记者说:“春节期间我们作为值班舰艇,每天都要随时待命,进行巡逻执勤,遇到警情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当然,在执勤间隙我们也会组织一些趣味比赛,在年三十晚上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让大家都可以快快乐乐过年。”

  看着这些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海警战士,我们真诚地和他们说一声谢谢,也祝愿他们新春快乐。

标签: 海警;官兵;坚守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176876962573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