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从睡火车站到创造网红新零售,他年前完成了6000万元融资
王子鸣:这个春节不放假
2018年02月20日 07:40: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高佳晨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佳晨)春节前,38岁的王子鸣拿到了6000万元的天使轮投资,这个在杭州多年,很久没有回家过年的东北男人在网红新零售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说,今年春节,自己或许比平时还要忙碌。

  事实上,不满20岁就外出打工的王子鸣,学历不高,他洗过盘子、做过舞蹈演员,还从事过地产销售;睡过火车站、翻过垃圾桶,身无分文。他说,折腾了这么多年,如今总算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

  创业网红新零售

  获6000万元天使融资

  1980年,王子鸣生于黑龙江鸡西市的一个小村庄,那里当时被称作“矿”。父母的婚姻并不幸福,王子鸣从小几乎没感受到过家庭的温暖,十几岁就背井离乡,一个人出来谋生。

  他记得,自己最落魄那年才19岁,“去深圳打工,所有家当和证件都被偷了,朋友也联系不到,就在火车站呆了三天,在垃圾桶里捡别人吃剩的东西填肚子,晚上睡在候车室的凳子上。”

  当然,也有快乐的时光,那年他26岁。在房地产公司靠着勤奋,他成为公司精英,一人卖出多套商业地产,年收入过百万。

  后来,他又经历了低谷,那年他31岁。因为爱情放弃了原本大好的事业,将别人投资给他开的文化公司,亏得一分不剩。

  跌打滚爬多年,骨子里东北汉子不服输的韧劲,让王子鸣又站了起来。凭借做商业地产和文化公司的经验,2015年成立了“展略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前段时间亮相钱江晚报造货节的网红新零售直播间,他因新颖的理念及网红现场带货的模式,很被业界看好。

  王子鸣说,他的网红新零售才刚刚起步。去年6月,他自创了首个线上线下新零售直播间,落户杭州银泰In77;10月,上海大悦城占地近100平米的直播间亮相;杭州城西银泰直播间预计2018年4月初之前试营业。“单就上海大悦城的直播间落地以来,商场客流量增长10%以上,主播在线服装销售收入月均10余万元,可见网红的现场带货能力。”

  目前,展略共有网红资源几十万,直播间主播几千位,大本营落地在西溪湿地附近,占地3000平米,上下三层,集网红孵化培训、包装宣传、直播间、直播平台、集合店及幕后于一体,打造了一条初具规模的产业链。2018年1月,展略已完成天使轮融资6000万元,预计两年内完成线下百间直播间的布局。

  对于他而言,杭州俨然是第二个故乡,在这里创业多年的他,喜欢上了这里的一草一木。

  这个春节格外忙碌,他觉得是值得的

  事业的刚刚起步,让王子鸣这个春节显得格外忙碌。他说,春节期间,他还约了好几个客户进行洽谈。“这个年又要在杭州过了,习惯了。”王子鸣笑着说,

  事实上,每年的春节,王子鸣都有不一样的感受。2016年春节,展略开始全新的创业,他瞒着家人抵押了房产和车,还从朋友那里借了外债,用于直播间的前期投入。

  顶着债务压力布局了两年,今年春节前,展略拿到了6000万元融资。虽然资金充裕了,但这意味着春节只会更忙,而且压力的重心也转移了。

  “2018年对我来说是个大跃进,拿到投资一定要好好做,不能辜负投资人对我们的信任。今年是很重要的一年,我们要快速占领市场。”王子鸣说。

  2月10日,展略在湖滨银泰的线下直播间经重新打造后试营业,春节前他一直在忙直播间的事,装修、采购、布置、对接网红和商家,每天睡四五个小时都是奢侈,要将直播间打造成集彩妆、美甲、服装和直播为一体的“集成店”。春节期间,直播间的网红也不放假,全天候轮流直播。“现场的顾客都可以免费在直播间做美妆,美甲也全部打折,还有专门定制的狗年风格。”

  虽然春节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但是新年礼物王子鸣却早已想好。给媳妇,是一条小狗的项链,给儿子则是他最近痴迷的动画片《汪汪队》的玩偶大礼包。提起家人,王子鸣满满的都是歉意,觉得自己亏欠儿子太多,可是为了事业,为了投资人的信任,为了肩上的担子,他觉得一切也是值得的。

  “创业就像骑自行车,沿途都是坎坷。很多人在轮胎没气的时候,蹬不动了。其实只要坚持蹬到修补店,你就赢了。所以说,我这样刚找到修补店的创业狗还能下车休息吗?不存在的!春节不放假,撸起袖子加油干!”

标签: 创业;王子;春节;网红;商业地产;大悦城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