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赏梅时节到了!快邀上亲朋好友西湖边寻春去
2018年02月23日 06:54: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艳

寻梅 吉吉 摄

听春天的脚步 云中漫步 摄

孤山探梅 张惠法 摄

西泠红梅出墙来 譬如北辰 摄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譬如北辰 摄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艳沿着杭州植物园石阶往上攀爬,就能到达灵峰探梅,这里5000多株梅树星星点点、竞相开放。有人说,就差最后一波阳光了,晴个几天,梅花就会大面积盛开。梅花一开,说明春的脚步近了。

  春节这几天太阳迟迟不露脸,但是也挡不住大家赏梅的兴致。烟雨西湖,漫步在孤山脚下,一边是梅花点点,一边是碧水悠悠,暗香疏影,别有一番情致。

  最佳赏梅期将一直持续到3月初,就等太阳“休假”归来,带着家人和朋友去西湖边赏梅寻春吧。


标签: 杭州;植物园;梅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232946514527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