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有一种爱,叫“爸妈觉得你在外面会饿”
2018年02月23日 08:23:1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玉萍 文 李玉萍 廉笑尘 视频

  各种各样的小吃塞满了行李箱,随着游子来到杭州。(AR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春节长假结束,返乡过年的游子又将踏上离家的旅程。

  昨天上午,城站火车站出站口,无数提着大包小包的新杭州人再次踏上第二故乡的土地。根据我们多年的经验,他们的行李中,总有一些平常却有特殊意义的东西。

  一个来自山东的行李箱,重15公斤左右,里面装满了馒头、包子、炸丸子、肉、牛奶、水果……“行李箱很沉,但这些都是爱。”主人说。

  一个来自贵州的旅行袋,里面装着一大块特制的腌肉,香气扑鼻。“虽然在杭州也能买到,但这是爸妈特地准备的,就算带着它上下火车会很辛苦,我也特别开心。”主人说。

  还有一床第一次出远门的棉被,跟着一大包本不打算带来的零食来到杭州。“零食本来放不下了,我妈又偷偷塞到了我包里。我吃了一路,没有吃完。”主人说。

  凌晨4点煮出来的茶叶蛋、各种配料分好的臊子面、散发着糯米香味的粽子……这种有“分量”的爱,你有没有感受过?

  扫描AR图片,感受行李中蕴藏的父母关爱之情,然后给老人报个平安吧。

标签: 行李箱;视频;游子;受访者;小吃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