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过去7天,杭州电影票房破亿 萧山临安票房暴涨
2018年02月23日 09:09:2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3月2日,也就是元宵节这天,包括《三块广告牌》(犯罪片)、《闺蜜2》(小妞电影)、《比得兔》(动画片)、《金钱世界》(传记片)、《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等9部新片上映。其中的宝莱坞电影《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讲述的是一个印度男人帮助巴基斯坦哑女与父母重聚的暖心故事。

  元宵节9部新片扎堆上映

  过去这个春节假期,你去看电影了吗?根据猫眼专业版提供的数据,正月初一至初七(2月16日-2月22日),短短7天,杭州人贡献了1.03亿电影票房(截止到昨晚8:00),成功挤进了全国十强城市!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于去年杭州总票房(12.69亿)的12分之一。

  萧山、临安电影院票房暴涨

  有意思的是,春节前一周,萧山德纳影城的单日票房,还大多在6万-8万之间徘徊,但到了2月14日(年廿九)这天,票房突然暴涨了3倍,突破了20万,而两天后,这个数字再次翻了好几番,2月16日(正月初一)即以75.8万的票房挤进了全国前三!春节期间,比高电影院临安店的单日票房更是比平日暴涨了10倍,几乎与市中心的新远国际影城持平。节日的人口流动趋势,与文化消费已经形成了连锁反应。数据也显示,20岁-29岁的年轻人,也是流动性最大的人群,成了电影消费的主力,贡献了50%以上的票房。

  杭州电影院数量在这个春节前,达到了149家,其中还有15家电影院拥有造价百万元以上的IMAX幕,其中春节前一周开业的新远新天地,其IMAX幕的宽度达到了25米,都超过了上海目前最大的IMAX幕尺寸(星美国际影城浦东正大店)。

  全球单日票房纪录被刷新

  不只杭州人民爱看电影,全国人民都爱,在正月初一这一天,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就以12.64亿元(修正后的数据)的票房刷新了全球单一市场最高的单日票房纪录,之前一直是由北美市场保持的(2015年12月18日1.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7亿)。整个春节档(正月初一至初六),中国内地票房也再创纪录,达到了惊人的57亿!比去年的33.7亿,多出了20多亿。

  从票房看,今年春节“四大金刚”中,杭州人最喜欢的是悬疑喜剧《唐人街探案2》,其次是合家欢的《捉妖记2》,再次是动作大片《红海行动》,最后是《西游记女儿国》。而与去年相比,今年电影也好看了很多,在豆瓣上,2017年春节档只有一部《乘风破浪》评分过了6分(满分10分),《大闹天竺》则被打出了3.8分的低分,而今年口碑最好的《红海行动》得到了8.5分的高分,这个分数已经高于97%的动作片,而且有43%的观众给出了五星好评。快报读者“菜菜不菜”告诉我说,这部电影他都已经“三刷”了!今年春节档,以18.92亿票房坐稳No.1位置的《唐人街探案2》口碑也不俗,做到了悬疑片中有搞笑,喜剧中有逻辑,评分达到了7.2分。

  “四大金刚”后我们看什么

  或许因为“四大金刚”过于强大,本周只有一部新片上映,还是一部意大利爱情片《爱在记忆消逝前》,想看新片还得等到下周五,也就是3月2日。

  来自时光网的消息,届时会有9部新片同时上映,其中包括阿米尔·汗都看哭的印度新神片《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以及去年入围多个年度十佳电影榜单的《三块广告牌》。

  《三块广告牌》是由马丁·麦克唐纳执导,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伍迪·哈里森、山姆·洛克威尔联合主演的犯罪喜剧片,讲述的是女儿惨遭杀害,正义不得伸张之时,母亲决定竖起广告牌,以此和当地警察对峙的故事。它不只获得了2018年金球奖最佳剧情片,还入围了2018年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提名,在2月19日颁发的英国电影学院奖上,更是一举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英国影片等6项大奖。

标签: 新片;电影;票房;扎堆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