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机场快线进入前期立项审批阶段 规划13座车站
2018年02月24日 08:12:46 来源: 每日商报

  2018年是杭州地铁建设大年,杭州地铁三期规划的线路都将动工,此外还有一条机场快线,一直备受瞩目。近日,有网友向地铁集团询问,2022年亚运会召开之前杭州要建成446公里的轨道交通,但这446公里中不包含机场快线,难道不建了吗?

  地铁集团对此的回复是,机场快线纳入地铁三期建设规划修编中,目前正在开展前期立项报批工作。快线具体的线路走向、长度、站点数、配备列车数等将以上级部门书面批复为准。

  从杭州交通信息网发布的消息来看,这条机场轨道快线基本走向为——从杭州西站出发,经文二路、文三路至杭州东站,后沿杭甬高速走廊至机场。沿途有可能经过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西溪湿地、沈塘桥、西湖文化广场、火车东站、钱江世纪城、萧山高教园等地附近。

  轨道快线和普通轨道交通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停站少、运行速度高。杭州这条机场快线规划全长50公里,设置13座车站。运行速度上,规划中新建的这条轨道快线区间最高运行时速有可能达到120公里,而普通地铁列车目前区间最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

  由此带来的是在途时间的大大缩短。根据规划,杭州西站至萧山机场站全程运行45分钟。

  另据了解,目前,春运进入返程高峰,为了让晚上回杭的市民能搭乘上地铁。3月2日(元宵节)至3月12日,杭州地铁全线网每天将延长服务半小时,即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至23:00,首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还是6:30。

标签: 机场;杭州地铁;规划;轨道交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243030790315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