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千家用人单位提供2万余个求职岗位
杭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过半求职者来自外地
2018年03月04日 08:27:4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阮妍妍 通讯员 张一持 王梦婵 戴敏人 文 李忠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人才供需交流开始火爆。昨日,由杭州人才市场主办,各区、县(市)人才市场(资源)管理办公室协办的“2018年杭州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在和平会展中心(主会场)和杭州人才市场(分会场)举办。

  作为杭州春季最大规模的招聘会,本次人才交流大会吸引了娃哈哈集团、宜家家居、华东医药、杭州城投等100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各类岗位2.5万个,分别比去年增长11.1%和25%。当天,用人单位共接待登记26175人次的求职者,达成初步选人择业意向6115人次。

  今年“春招”格外火爆

  “今年的春季人才招聘会,特别火爆,甚至可以说是近年来大型综合类人才招聘会比较少见的热闹场景。”面对场内人山人海的求职盛况,杭州人才市场招聘部业务主管刘跃嘉介绍说,今年节后人才市场升温明显,不仅本场招聘会的展位在春节后不到一周时间内就已报满,近期其他专场招聘会的展位数也已接近满额。

  本次招聘会,集聚杭州众多知名企业。其中,既有综合性集团公司、上市公司、国有企业、三资企业,也有高速发展的国家、省、市级高新技术企业。招聘会还吸引了绍兴、宁波等杭州周边城市的龙头企业。

  一位来自绍兴柯桥的纺织企业负责人表示,为了抢人才,企业几乎年年都来杭州参会,“因为杭州这边的人才相对较多,水平也较高。”

  旺盛的人才需求反映了企业对自身发展充满信心。记者看到,许多实力企业推出几十个岗位,招聘数百人。如娃哈哈集团、杭州城投等企事业单位,都是招才大户。

  软件/信息技术/互联网行业最受欢迎

  据统计,本次“春招”大会招聘岗位主要集中于销售类、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类、物流/仓储类、技工类、人事/行政/高级管理类、会计/金融/保险类、工程/机械/能源类、建筑/工程/房地产类、生物/制药/医疗/护理类、广告/市场/媒体/艺术类。

  现场抽样显示,招聘岗位中,软件/信息技术/互联网行业最受求职者欢迎,有30%的求职者准备应聘该行业,其次是投资/理财/银行/保险行业和广告/传媒/文创行业。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杭州连续推出多项重磅人才政策,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环境形成“叠加效应”,吸引了大批人才来杭就业创业。本次招聘会上,浙江省外求职者占20%,杭州市外省内的求职者有33.3%,也就是超过一半以上的求职者来自外地。在应届毕业生中,浙江省外生源和杭州市外省内生源分别占了12.5%和62.5%。

  “在我们目前收到的简历中,主要是来自省外的求职者,其中不乏毕业于法国、美国等著名大学的海外留学人才及高学历技术人才。” 昨天,滨江区也举行了新春首场高新技术企业人才交流大会,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招聘人员介绍说。根据杭州高新人才市场统计,技术人才依然是高新企业急需人才,各种工程师岗位人才需求达1376个。

标签: 春招;杭州;招聘会;互联网行业;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招聘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043462130335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