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招呼一声 服务上门 这支市政110服务队为民服务已10年
2018年03月06日 09:26:12 来源: 青年时报 汤晨阳 王志立

  市政110服务队正在疏通下水道。

  昨天下午2点,董来顺接到电话反映:大关南九苑有个窨井盖破了,市民担心小孩子不小心掉下去。董来顺放下电话,立即和同事赶往现场解决问题。董来顺说,拱墅区的街道社区都有他的电话,有事就“招呼一声”。

  58岁的董来顺是一名老市政,离退休还有4年。2008年,杭州市拱墅区城管局成立了一支市政110服务队,董来顺是队长。作为政府应急部门,他们平时主要负责全区的市政应急工作。

  这支服务队已经为市民整整服务了10年。成立之初,服务队只有6个人,现在已经扩充到了20余人。“现在我们的服务覆盖了全区的99个社区。”董来顺骄傲地说,队伍的工作内容也在增加,从最初的清管清淤到如今的防汛指导、道路修补。

  队伍成员来自五湖四海,但和董来顺一样,都是技术过硬的老市政。因为随叫随到,服务免费,工作效率高,这支服务队在民间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这两年,市政110服务队配上了吸泥车、冲洗车等“装备”。工作辛苦吗?董来顺说已经习惯了,但有时候会遭到个别市民的不理解,“下水道嘛,疏通起来肯定会臭的,臭味飘进家里,有些市民就会生气……”

  “不过,绝大部分市民是理解支持我们工作的,有的市民看我们工作时间久了,还会特意买水给我们喝。”董来顺笑笑。

  春节期间,大关西苑有居民反映家中下水管道污水满溢,市政110服务队立即联系了6名工作人员。他们放弃中午吃饭休息时间,在屋内用手疏挖堵塞物,在屋外用高压冲洗车对窨井进行冲洗,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管道得以疏通。

  这支服务队还有个惯例,就是每年春节前两天,都会对和睦小区敬老院食堂进行突击养护,把窨井内的油脂、污物进行清掏外运,为的就是让老人们能够安心过节。

  据不完全统计,拱墅区市政110服务队10年来累计出勤600余次,清理掏井1600余只、管道3万余米,提供防汛指导、道路修复等服务不下千次,共获得了居民群众、社区街道以及社会部门赠送的锦旗95面。仅2018年1月以来,他们就已经连续收到了4面锦旗。

标签: 服务队;市政;市民;拱墅区;下水道;窨井;防汛;锦旗;工作;电话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