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春节刚过, 上百辆新能源出租车上路
2018年03月07日 08:32:55 来源: 杭州日报 张亦男 毛雨佳 杨怡微

  本报讯 3月6日下午,时空电动与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外事出租车服务区举行了东风·时空E17出租车交车仪式。作为绿色交通、低碳出行的践行者,上百辆蓝色大道出租车将正式投入运营。据悉,东风·时空E17年前上路试运营,司机普遍反馈良好。投放后,车辆将由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负责运营,时空电动旗下的蓝色大道提供换电服务。

  近年来,我市在“十三五”规划指导下,出租车辆新能源化的推广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的通知》,杭州市主城区新增出租车力争全部用上新能源,“西湖蓝”很快将成为常态。

  目前杭州登记在册的出租车达一万辆以上。今年2月,《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布,针对空气污染,《规划》提出:主城区每年新增或更新的出租车中,新能源和清洁燃料车的比例达到60%以上、力争达到100%,7个区、县(市)达到50%以上。

  记者从杭州运管部门了解到,截止到2018年2月,杭州注册在案的新能源出租车共计7648辆,其中巡游车765辆、网约车6883辆。新能源出租车数量位列全国中上游水平。

  “新能源电动车低噪音、零污染、节省运营成本,容易维护,相比传统出租车具有更大的生存优势。”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副总经理丁宏星说,“杭州是一座文明旅游城市,推动绿色运输势在必行。”

标签: 出租车;杭州;旅游汽车;新能源;外事;运营;杭州市人民政府;东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