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急!男孩在泥塘里挣扎 眼看着即将没顶 民警出手
2018年03月07日 09:46:58 来源: 都市快报 林琳 杨勇

  找木板来!民警大吼一声跨进泥塘

  男孩在泥塘里挣扎

  民警将男孩抱到岸边

  民警成了“泥人”

  “快来救人啊,有小孩掉泥潭里了!”2月27日上午11点左右,萧山党湾派出所接警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说有个小男孩掉进了党湾镇庆丰村附近一泥塘中,越陷越深,爬不上来。

  情况紧急,值班民警徐国芳立刻带着辅警赶往现场。

  泥塘旁围着不少人,一个七八岁大的男孩被困在泥塘中央,距离岸边约十米远。

  到处是淤泥,没有任何可以借力的地方,淤泥已经没到了男孩胸口,他挥舞着双手,一直在奋力挣扎,可是越挣扎陷得越深。

  “别动,别动!越动沉得越快!”围观群众惊呼着,想让男孩冷静下来,但男孩可能是太害怕了,大哭着,仍然不住扑腾。

  “不要动!”徐国芳见状,大吼一声,把救生圈扔过去,让男孩扒住:“抓住,再坚持一会,警察叔叔这就来救你。”

  男孩抱住救生圈,情绪稍微平复了一些,下沉的速度也减缓了。

  徐国芳在附近找了一根竹竿,把救生圈上的绳子系在竹竿上,试图把男孩拉出来。

  可是,由于男孩陷得太深、竹竿太细,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男孩还在往下陷,淤泥渐渐没到了他的颈部。男孩已经怕得说不出话来,他的妈妈在岸边,眼睁睁看着儿子快要沉入沼泽,不停发抖,哭得坐倒在地上。

  “不能再耽搁了,这样使不上力,我们得再靠近点。”徐国芳当机立断,抛下竹竿,带着辅警涉险跨进泥塘。

  一行人缓缓向男孩靠近,但才走出四五米,淤泥就没过了他们的腰部。

  徐国芳说,淤泥很湿很软,原本行走就很困难,半个身子陷在里面,可以说是寸步难行。

  这时候,他们距离男孩还有三四米远,而且即便能够到男孩,脚下没有着力点,也很难把人拉上来。

  “去找几块木板,要宽一点的!”徐国芳急中生智,朝岸边喊了一声。

  周围群众纷纷往家跑,不一会儿,就有人从家里拿来了木板。

  徐国芳和辅警把三块长木板铺在泥塘上,赤脚踩着木板,再次深入泥塘。

  这时候,淤泥已经到了男孩下巴,男孩妈妈已经急得说不出话来。

  徐国芳和辅警小心翼翼地走到男孩身边,一边柔声安慰他,一边用手将男孩身下的淤泥刨开。

  等男孩的半个身子都露在外面了,徐国芳才示意辅警把他拉上来。

  “别硬拉,慢慢来。”辅警握住男孩的手,徐国芳抓着男孩腋下,三个人一起使劲,终于把他从淤泥里拖了出来。

  男孩已经筋疲力尽,徐国芳将他抱到岸边,交到了妈妈手里。

  男孩妈妈说,男孩今年7岁,从安徽老家来萧山过寒假,平时她外出打工,孩子就一个人在附近玩。

  由于对当地环境不熟悉,男孩玩耍时不知怎么就越过篱笆进了泥塘,而且越走越深,等妈妈找到他时,他已经陷在泥里出不来了。

  所幸萧山警方火速救援,男孩除了受到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徐国芳和辅警虽然都成了“泥人”,但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总算放下了心。

标签: 泥塘;木板;男孩;民警;淤泥;萧山;泥人;竹竿;救生圈;妈妈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