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开学第一课:讲家风故事
2018年03月07日 09:46:31 来源: 杭州日报 章翌

  采荷中学的开学典礼,以“承传统经典文化 感时代家国情怀”为主题。典礼上,每位同学收到了一册《采中家风宝典》(该“宝典”本报曾做过相关报道)。

  校长孙寅说,每次开学典礼学校都在延续生活德育理念,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更是社会和谐的基础,采中希望通过“家风宝典”、劳动养成教育、光盘行动等德育举措,让好的风尚和传统在每一个学生家里传承。

  实际上,刚刚过去的寒假里,采中不少学生就在民间寻找好家风。720中队无限假日小队走访了原杭州集团职工学校校长傅航行。傅老师也是一名优秀的父亲,他的儿子傅裕现就读于美国哈佛大学,在新加坡读高中期间曾获得“杰出青年奖”。傅老师分享了家风与家规的关系,并用一个个细节故事教育同学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好家风。

标签: 家风;宝典;开学典礼;传统经典;同学;采中家风宝典;传承;中华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