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企事业单位中女领导越来越多了
2018年03月08日 08:57:00 来源: 每日商报 雍玥 孙寅乔

  妇女节前夕,市妇联发布了2017年杭州市妇女发展监测报告。杭州在妇女参政议政、教育培训、法律保护等方面,到底怎么样呢?

  报告中提到,妇女参政议政程度有所提升。2017年,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女性比例分别为34.3%和34.7%,比上届增加0.1和2.1个百分点。市级党政工作部门领导班子配有女干部的班子比例为71.6%,其中配有正职女干部的班子比例为24.4%,分别比上年提高3.8和2.4个百分点。

  杭州全市女公务员占比27%,比上年提升0.15%。市管、区县(市)管后备干部中女干部比例分别为35.6%和34.8%,分别比上年提高7.7和0.6个百分点。

  去年,职工代表大会中女性比例为42.0%,与职工中女性比例基本相适应;企业董事会中女职工董事占职工董事的比重为29.4%,其中国有企业29.7%;企业监事会中女职工监事占职工监事的比重为30.6%,其中国有企业31.3%,较上年均有所提高。

  杭州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大家应该也有所发现,现在单位里的女领导越来越多,而且个个都很能干,说明女性在企事业单位中担负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这与女性做事细心、考虑工作周全、责任心强有关。”

  另据了解,去年,全市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63.3%,比上年提高1.1%,其中普通高校在校生中女性比例为51.5%,研究生中女性比例为46.5%,比上年提高1%。

  全年调处家暴投诉5834起,开具家暴告诫书956份、人身安全保护令10份,救助(庇护)人数1240人次。推进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纳入同级综治管理平台和“大调解”中心。制定出台《杭州市关于促进女性平等就业权利保障工作的意见》,建立女性就业歧视违规约谈机制。

标签: 女性比例;杭州市;参政议政;国有企业;职工董事;职工监事;法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