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个“无人机女子天团”不一般!
2018年03月08日 09:45:40 来源: 青年时报 李丰盈 徐辰婧 孙婷 金芳芳

  浙江电力无人机女机长在变电站操控六旋翼无人机。

  还记得2018年1月1日零时,杭州武林广场那场燃爆全场的新版裸眼3D灯光秀吗?万人齐声高唱《五星红旗》,万人倒计时欢庆跨年,这一幕被央视新闻联播记录了下来。而更让人惊叹的是,拍摄这组画面的居然是几个姑娘!她们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经研院的无人机女飞手。这些姑娘全都考取了AOPA执照。

  这群生活在西子湖畔的女飞手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高压输电线路工程多源立体选线设计平台”项目的技术研究,拥有《一种快速提升飞手技能的无人机》《一种精准量测高空电力金具的无人机系统》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最近又在研究基建智能机管控平台了。

  她们的基建智能机可不一般,是结合物联网技术研发的精密量测无人机。在变电站选址与工程量校核中,它可以利用超凡的倾斜摄影技术对变电站选址及施工区域进行倾斜航空摄影和三维建模,对地物进行高度、长度、面积、角度、坡度的精确量测。

  当然,她们的基建智能机还有强大的后台数据管理系统作支撑,将前端作业与后端管理平台无缝对接,对基建工程的施工、监理、验收、安全生产、质量监察进行立体管控,还可以对重要施工、自然灾害和应急抢险进行不间断的远程监控,到达人工难以进入的各种高危场景。更厉害的是,她们建立了以地理信息数据为依托的机巡数据管理平台,可以对飞行任务进行自动编排,实现一键起飞、轨迹化作业。她们把杭城的美展示给世人的同时,也把足迹留在电网线路经过的荒山野岭、田野乡间。她们用汗水筑梦,一路奋斗着、收获着、幸福着。

标签: 无人机;变电站;基建;管控;智能;机长;操控;旋翼;选址;摄影技术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