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迎来春季旅游旺季 周末出门应该这样走
2018年03月09日 08:38:25 来源: 每日商报 曹灵芝 骆静怡

  每年这个时候,杭州又到了最美的季节,景区人气即将进入“爆棚”模式。

  今年的3月10日至5月27日是杭州春季旅游旺季,在这期间的双休日(清明节和五一劳动节除外),杭州交警部门将对西湖景区和市区部分道路的通行措施进行调整。周末出行怎么走?你可要看好了!

  景区继续实施单双号限行

  部分道路机动车只能单向通行

  春季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每日8时30分至17时,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景区道路继续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景区南线将实行逆时针单向循环。每日8时30分至19时,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虎跑路(杨公堤路口至九曜山隧道段)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玉皇山路(莲花峰路口至南山路口段)保持双向通行。

  每日8时30分至17时,三台山路(虎跑路至龙井路段)由北向南单向通行;老复兴街由东向西通行;中河路严官巷路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进入景区(公交车及沿线单位车辆除外)。同时,杭州交警还将根据虎跑路流量情况,视情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出租车外)进入景区。

  而在春季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景区北线则实行单行线。每日8时30分至17时,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至龙井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灵隐路(洪春桥至白乐桥路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灵隐支路(白乐桥至灵溪南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当北山街因大流量而拥堵缓行时,将视情采取分流措施,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出租车外)进入北山街;在西溪路紫荆花路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大客车、出租车外)进入灵溪隧道。

  同时每日10时至19时,玉古路青芝坞岔口、玉古路夕阳红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

  市区道路和高架道路

  将视情采取交通管控

  除了景区以外,旅游旺季交警对市区的交通道路也会采取一定的交通管制措施。

  比如,在这段时间双休日的14时至22时,工作日期间每日18时至22时,对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沿湖合围区域内道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措施(不含上述边界道路)。

  双休日期间,延安路长生路口、仁和路口将采取分流措施,禁止机动车往西通行;对劳动路(高银街至西湖大道段)实施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措施。

  如果高架道路拥堵,部分上匝道也将被关闭。其中,当上塘-中河高架南向北尾部排队至中兴立交以南时,车辆需要到时代大道、四桥下层过江。

  交警还说,每年旅游旺季,西湖景区的停车场都处于饱和状态,所以市民和游客们尽量采取公交、自行车、换乘等绿色环保的交通方式出行。同时,交警还将重点管控和整治景区周边道路的非法营运车辆,加大对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的管理力度,严查乱停乱放、违法占用机动车道通行、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标签: 机动车;景区;旅游旺季;高架道路;双休日;管控;杭州;道路机动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