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入春今年偏早 本周先晴后雨,天天20℃以上
2018年03月12日 15:01:11 来源: 富阳日报 记者 胡红吉

  蓝天白云下的富春湾(天气拍客 杨平儿 摄)

  南风和煦、江岸清丽、纸鸢飞舞……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富阳人发现:春天终于到“碗”里了!我们要的阳光、要的温暖,都一一满足,四季中的最舒适的时光已经来临。

  回顾过去十多天的天气,富阳经历了“乍暖”与“还寒”的拉锯战,要么突然飙到30℃,出现“冬季里的夏天”,要么被冷空气打回原形,哆哆嗦嗦地重新披上棉袄。

  幸好,冷暖空气终于握手言和,让富阳以明媚的姿态见证了季节的“接力棒”。昨天傍晚,区气象台宣布,未来一段时间富阳气温稳定,将达到入春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因此,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季。

  根据最新预测,新的一周,富阳先晴后雨,后期降雨增多,这期间,气温有所起伏,但整体明显回暖,初春序幕随之拉开。

  具体来看,今明两天,云量较前两天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24—26℃;周三至周五,受暖湿气温增强和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但最高气温仍保持在20℃以上。未来几天,最低气温相对稳定,维持在9—15℃之间。

  据官方统计,富阳冬夏长、春秋短,一般3月中下旬入春,5月下旬入夏(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22℃入夏),春季差不多有两个月时间。

  与常年相比,今年的春天来得稍微有点早,所以她的“地位”还会受到冷空气的“挑衅”。目前预测,3月中旬后期,也就是本周末开始,将有冷空气补充影响,届时可能出现一次降温天气,大家还须及时关注天气变化,调整好衣着。

标签: 天气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