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吃了肉,还吃得饱,竟然也能减重
记者体验一周发现,这个减肥方法真的有效
2018年03月13日 08:42:55 来源: 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沈文礼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沈文礼)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过后,记者身边确实有不少人都在忙着减肥。一提到减肥,很多人的反应就是不能吃肉、饿肚子。

  其实,想要成功减肥也不一定要如此缩食,钱江晚报记者走访杭州市西溪医院,了解到一种既不用戒肉又能吃饱的减肥方法。

  “这种减肥方法,最初是为脂肪肝病人改善病情设计的,结果发现,对普通人的减肥效果也不错。”该院营养科孙伟杰医生说。

  孙伟杰医生告诉钱报记者,认为荤菜的脂肪含量较高,这是大众普遍存在的误区。事实上,除了皮脂、肥肉的脂肪量比较高外,瘦肉的脂肪含量其实是比较低的。如果不吃肉,而食用过多的主食、水果、零食,反而因糖分摄入过高,起不到减肥作用。

  那么这种高蛋白饮食究竟是种怎样的减肥方法?“不用花钱买代餐,然后又能吃饱,重点是可以吃肉”,这是孙伟杰医生对此减肥法的精辟概括。

  或许很多人对此半信半疑,24岁的壮小伙阿锋曾经也是满满的疑惑。他身高172厘米,体重150斤,壮实的身体虽看起来不怎么显胖,但体检结果显示他的甘油三酯已超过正常值上限的一倍多。当时,他找到孙伟杰医生想要科学减肥,得到的方案就是按照高蛋白饮食减肥法并根据其身高、体重精准计算出的饮食与运动量,而当他看到饮食处方时,一下子就傻眼了。

  不细分一日三餐,按照一天的量计算,吃六七两的肉、三两主食、一斤蔬菜,水果暂停。膳食宝塔中推荐一天肉的摄入量才三四两,他这已是推荐量的两倍,这确定是张减肥处方不是增肥处方吗?但坚持了一个月后,检查结果让阿锋彻底打消了疑虑,不仅肚皮上的肉少了,甘油三酯也恢复到正常范围。

  当然,科学的减肥肯定不是这样简单一步了事,大致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后面的两个月,医生会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在吃的方面逐步放宽、增量,慢慢过渡到正常饮食,否则一下子变成正常饮食很容易反弹。

  而在特殊饮食的同时配合适量的运动可以让减肥效果更佳,孙伟杰医生给出的运动处方是,每天45分钟:30分钟的有氧运动(快走、慢跑、骑车、游泳、跳绳等)、15分钟的抗阻力运动(静贴墙、平板支撑、卷腹等)。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减肥也讲究劳逸结合,运动建议做两天休息一天。而体重特别重的人减肥,出于保护关节考虑,则建议暂时不配合运动。

标签: 减肥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