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转塘将建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 查档可在这里“一站式”解决
2018年03月14日 08:28:22 来源: 每日商报 范昱

  买二手房担心产权问题,得去房管局查档;想了解杭州城市建设的历史,得去杭州城建档案馆查档;想获取杭州的年鉴、志,得去杭州市档案馆查档……这一系列的查档工作,如果只涉及到一个部门那还好。但如果要跑多个部门,真的有点吃不消。为了让市民少跑几趟,杭州打算新建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将全市性档案集中储存,包括规划、城建、人防、国土、医疗、公积金等各类专业档案。

  昨天,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这个项目已经在市规划局网站进行批前公示,公示期截至3月19日。未来的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建在哪里?有什么特色?一起来看下吧!

  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位于转塘单元,东至创意路,南至规划支路,西至八角路,北至320国道。从效果图看,项目共三幢建筑,依次排列,外立面都呈土黄色,中间的建筑较边上两幢更高一些。

  杭州市档案馆的工作人员说,项目分两期实施,效果图中间的主体建筑就是一期工程,边上两幢是二期。

  那么,主体建筑里面都有些什么呢?

  主体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地上14层,地下2层。其中,一层是主展厅,用于陈列反映杭州历史的档案;二层是档案查阅大厅,未来城建、规划、国土等部门可能会在此开设窗口,方便市民查阅档案;三层至十三层主要是库房,用于储存各类档案;十四层则是屋顶花园。

  另外,前来查档的市民也不用担心停车问题,主体建筑地下2层都是停车库,可以容纳200多辆车。

  根据计划,一期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工,工期约3年。二期的话主要是库房,目前开工时间未定。

标签: 档案;档案中心;杭州;档案馆;主体建筑;城建;查档;储存;规划;产...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