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激动!杭州⇌北京坐高铁只要4小时!车厢内部大开眼界!
2018年03月14日 14:26:36 来源: 浙江在线 吴崇远 陈侃 傅志龙

  它的座位行李架下方有个电子提示牌,如果你在12306网上购买了火车票,电子牌就会亮起来,提醒乘客和乘务员这个座位是有人已经买了票的。

  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舒适度要更高。去年“复兴号”首发当日,钱江晚报记者有幸体验了这趟新型高铁,进入车厢内就首先感觉到的是,车内采用了暖色调的灯光,看上去比较温馨、舒适。此外与“和谐号”相比,车的高度也增加了,座位的间距也更宽敞了。

  “复兴号”二等座座位间距扩大到1040毫米,比之前的380BL、380CL等高铁列车间距宽敞不少,钱报记者1.8米这样的个头,脚可以完全放平,前面还空很多。

  “复兴号”身上的人性化设施也不少,比如二等座每一排的座位中间会有一个充电插头,新设了一个USB的手机充电插孔,大家可以直接把手机充电线连在上面,不用带充电插头了。

  当然更值得手机族点赞的是,车厢内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

  另外,“复兴号”也更智能——它设置智能化感知系统,建立强大的安全监测系统,全车部署了2500余项监测点,比以往监测点最多的车型还多出约500个,能够对走行部状态、轴承温度、冷却系统温度、制动系统状态、客室环境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列车出现异常时,可自动报警或预警,并能根据安全策略自动采取限速或停车措施。在车头部和车厢连接处,还增设碰撞吸能装置,在低速运行中出现意外碰撞使,可通过装置变形,提高动车组被动防护能力。

标签: 杭州东站;列车;和谐号;北京;北京南站;时速;座位;G20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