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复兴号”杭州始发 加速不加价
2018年03月15日 08:31:49 来源: 青年时报 郑伟莹 陈侃 傅志龙

“复兴号”乘务员在站台上迎接旅客。

  车厢内无线WiFi全覆盖、座椅间距增大、过隧道耳部不适感减小……继去年11月20日,杭州首开6趟“复兴号”高铁之后(途经并非始发),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杭州东站会首次始发开行“复兴号”,终点站均为北京南站,目前车票已经开售。

  下月10日起杭州始发开行3趟

  通过查询12306,记者了解到,目前去北京最快的是G字头列车,班次比较多、车程时间不太一样,基本是在5至7小时之内,最快的一趟是5小时2分。

  而“复兴号”开行之后,最快的车程只要4小时23分,最慢的也只要4小时39分,相比现在,杭州至北京间的行程缩短了半个小时左右。

  据悉,“复兴号”的时速会提升到350公里级别。根据铁路部门的计划,从4月10日起,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20、G32、G40,这3趟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动车组开行,都在京沪高铁线上运行。

  其中,最快的是G40次列车,全程4小时23分,晚上7点从杭州东站始发,途经南京南,晚上11点23分抵达北京南站。G20次列车,全程4小时32分,这趟车早上7点48分从杭州东站发车,沿途经停湖州、南京南、济南西等车站,12点20分到达北京南站。G32次列车,下午1点从杭州东始发,途经南京南、蚌埠南、济南西,下午5点39分抵达北京南,全程4小时39分。

  二等座单程车票价格是538.5元

  之前,杭州市民去北京,如果赶时间,很多都会选择飞机出行。相比车程,杭州飞北京的时间上显得更有优势,基本都在2小时左右。

  但如果从出门去机场那一刻开始算的话,杭州市民去北京,搭乘飞机和高铁动车其实耗时都差不多。

  再来对比一下价格,大家都知道,飞机的价格波动较大,便宜的时候只要几百元,贵的时候上千元。相比之下,高铁动车的车票价格很固定。

  截至发稿前,记者通过携程和去哪儿网查询到,杭州飞北京的票价便宜的在四五百元,点进去详细查询之后,部分时间段的最低价已售空。

  另据记者通过查询12306后得知,现在,从杭州去北京的G字头列车二等座单程车票价格是538.5元,一等座是907元。

  而杭州至北京开行“复兴号”之后,加速不加价,市民和旅客可以花同样的钱,享受到更好的乘车体验。

标签: 复兴;杭州;单程车票;北京南站;杭州东站;北京;字头列车;杭州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