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至下周三杭州可能天天有雨
2018年03月15日 08:31:46 来源: 青年时报 张鹏 文 里尔 摄

入春后,西湖边春意盎然。

  自从杭州入春以来,气温一路直线上升。前天,杭州的最高气温达到27.4℃,西湖边有游人甚至穿上了短袖。不过,转眼间,杭州人又要从春天回到“冬天”了,因为天气马上就会狂跌10℃左右!

  冷空气将影响浙江

  入春前的3月7日,杭州市区最高气温只有9.4℃;入春后,则飙升至27.4℃,一周内竟然升高了18℃。昨天和今天,杭州的最高气温都很稳定,25℃上下,看起来杭州就要一路暖下去的样子。

  可是紧跟春姑娘来的竟然是冷空气。昨天下午6点,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中央气象台介绍,预计14日夜间至16日,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

  浙江也在冷空气的影响范围之内,浙江省气象台介绍,今天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傍晚到夜里部分有中到大雨。明天浙北地区上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

  今天至下周三可能天天有雨

  但降雨只是个开始,冷空气的威力要从明天才开始发威。杭州市气象台介绍,受到冷空气影响,杭州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和北风增大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并可伴有5~7级偏北风。

  今天,杭州最高气温24℃,明天降到只剩16℃。而且接下来一直到下周三,杭州的最高气温只有13~17℃。好在最低气温比较高,有8~12℃。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天至下周三,杭州可能会天天有雨。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说,今年的3月中下旬,有水汽进入我国,有可能迎来一个“湿三月”。“南方其他地方(不含云南),包括四川盆地、长江中下游诸省、浙江、福建、台湾、广东、海南。由于水汽被黔湘桂截留掉一部分,又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屏蔽作用,这里的雨要稍微收敛一点,但阴雨率仍然超过50%。”

标签: 冷空气;浙江;影响;最高气温;杭州;中央气象台;阴到多云;水汽;...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