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5家企业被亮牌 整改不力或将吊销执照
2018年03月15日 09:42:31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徐王俊 蒋奕平

  杭州质监曝光产品质量红黄预警企业名单

  哪家公司产品不达标?哪家公司又屡教不改?杭产品质量用红黄牌预警一目了然。昨日,杭州市质监局公布了2018年度产品质量红黄预警企业名单,全市7大行业2699家受检企业中有25家被亮牌。

  杭州市质监局把两年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多次不合格且质量不稳定的企业分两个档次:两年内产品实物监督抽查二次不合格、整改复查仍不合格的企业,属于黄色预警企业;两年内产品实物质量监督抽查三次及以上不合格、实施黄色预警后再次不合格的企业,属于红色预警企业。

  被亮牌的25家企业中,领到黄牌的有18家,分别是杭州康泉热水器、杭州欧咖服饰、杭州图蔻服饰、上海费依时装杭州分公司、杭州提前服饰、杭州宇光田朵服饰、杭州凌志服饰、杭州英伦伞业、杭州朗闻时装、杭州皮卡伦皮具、杭州昔年服饰、杭州业盛实业、杭州妙洁日化、富阳万森汽车零部件、杭州亮亮电子照明、杭州临安聚丰康卫生用品、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浙江豪顿电气。

  领到红牌的有7家,分别是杭州润乙一服饰、杭州伊牧纺织、杭州港信电器、杭州依俊运动服饰、淳安县中威照明电器、淳安有信照明电器、浙江科光照明科技。

  纺织品不合格项目,大多集中在纤维含量、色牢度、pH值、羽绒含绒量等方面。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儿童服装上的纽扣、珠片等小零件,因为这些附件拉力不合格,容易诱发儿童吞食,造成噎塞事故。

  机械行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LED灯上。部分企业LED产品生产条件不完善、缺乏严格检验流程,对国标理解不清晰,LED产品总体质量一般,寿命很短,消费者“省电不省钱”。

  “预警企业整改完毕后,向区县市场监管局提交整改报告,验收合格给予解除预警。”杭州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稽查处副处长陈松武说,对于整改不力的企业,按规定报省局公告,公告后仍不改正的,依法责令停业,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标签: 杭州;预警;企业名单;曝光;服饰;质监局;合格;预警企业;照明电...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