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阿里巴巴昨天与余杭20多个产业行业来了一场“相亲”
2018年03月16日 09:49:50 来源: 每日商报 陈道亮 潘婷婷

  昨天下午两点半,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上演了一场特殊的“相亲”,见面的双方是余杭区20多个相关产业行业协会的大佬,和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天猫、阿里达摩院、菜鸟、蚂蚁金服、1688、阿里云、钉钉、IDC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IOT物联网等领域的代表。

  这场“相亲”历时两个半小时,主题很简单,其实就是来“挖宝藏”,双方寻求合作机会。来听听余杭区产业行业相关代表都说了什么。

  第一个发言代表是余杭区家纺协会会长杨林山,同时他另外一个身份是众望控股董事长。“家纺是余杭的传统产业,它的转型离不开两大翅膀,一个是互联网,另外一个是资本。”杨林山说,目前,余杭的家纺出口较多,在国际贸易方面产品渠道是他们比较困惑的,也希望余杭家纺业生态圈与阿里有深度融合。

  另外,余杭区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西奥电梯总裁周俊良提出,西奥电梯正探索打造“会思考的电梯”,希望在智能产品、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方面,想要应用大数据算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但传统企业的大数据运用比较薄弱,想寻求合作机会。

  同样,余杭区新生代企业家协会会长、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也表示,作为传统工业设计制造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会有很多数据,面对如此多的数据,却没有专业人士来处理这些数据让它再输出,输出之后,一旦这些数据“活”了,将会反哺传统制作业,比如优化制造的流程。

  除了技术力量的支持,也有代表来寻求相关领域的合作。余杭区时尚产业联合会会长、艺尚小镇运营公司总裁郑念华说,他们一直致力于产业高端化、品牌化发展,与淘宝、天猫等在时尚消费领域方面有相当大的合作空间。今后是否可以打造线上的余杭优质企业专区、线下的淘宝、天猫品牌集中展区,打造一个从互联网消费到设计师创作的全流程生态。

  几轮发言后,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态,阿里人都说,余杭是阿里的“娘家”,阿里的好生态、最新的产品,先行先试先落地都会首先考虑余杭。

  相关代表也做了回应,“中小微企业融资,这个我们在行。”“临平副城、未来科技城的城市大脑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从感而不知、不感不知的数据到互联互通,智慧城市的打造,我们共同努力。”“阿里的硬件研发会优先考虑余杭的企业合作,纺织制造业、机械制造业、电子制造业和新能源应用都是我们共同的焦点。”

标签: 阿里;余杭区;余杭;协会会长;电梯;人工智能;阿里巴巴;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