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民之家多了5台“神器” 用身份证就能办好多事
2018年03月16日 19:29: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不用排队,不受时间限制,市民可以随时办理业务;凭借二代身份证以及人脸识别,大部分个人办事事项就能实现“一证通办”;点点屏幕,公积金存贷证明、社保参保证明、电子缴款凭证等资料直接打印……

  3月15日,杭州“市民之家”多了5台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使用自助办事服务机,市民可以现场办理54项个人事项。这些机器24小时开放,市民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可以来办理业务。

  按照人们的使用习惯,这5台综合自助服务机屏幕首页分为“我要查询”“我要办理”“我要缴费”“我要打印”“我要呼叫”“我要投诉”六大功能板块,信息一目了然。如点击“我要缴费”,用户即可办理交通违法缴款、教育收费、水电煤缴费以及电视费缴纳等。再如点击“我要打印”,公积金存贷证明、社保参保证明、不动产权证书、行政处罚结果、住房情况、残疾人证、教师资格证、电子缴费凭证、房屋抵押信息、公积金缴费清单等资料很快就能打印出来,省时省力。

  据该机器的开发建设运营商单位华数集团介绍,根据《2018年杭州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工作要点》(杭政办函【2018】21号),今年年底前将实现70%公民个人办事领域高频事项移动可办,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可办理公民个人办事高频事项不少于100项。作为杭州智慧城市公共信息运营商,华数集团已于2月28日完成第一阶段任务。

  6月底前,华数将完成各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和条件成熟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点)的终端机部署;9月底前,逐步完成剩余乡镇(街道)和具备条件的村(社区)及人流密集公共场所的部署。最终实现年底前,综合自助机可办理公民个人办事高频事项不少于100项。

标签: 市民之家;身份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66973541686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