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想成为《舌尖上的中国》里瓜子点心制作者的学生吗?
2018年03月18日 09:53:58 来源: 青年时报 张晶 倪钦锋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提前招生开始报名了

  报考条件比去年适当放宽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空乘专业学生。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提前招生开始报名了!

  学校招生处处长王坚介绍,今年计划面向浙江省高职提前招生740人,招生专业有酒店管理(迪拜实验班)、空中乘务、餐饮类西餐工艺(中澳合作)等9个。与去年相比,今年学校的招生专业有所优化,对餐饮有兴趣的考生可能会成为《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中瓜子点心制作者蒋露露的学生。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报考条件比去年适当放宽,考生更容易在提前招生中被录取。

  报考条件适当放宽

  从招生简章来看,今年的报考条件比去年适当放宽,普高招生考生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成绩没有等第限制;单独考试招生考生须参加高考报名科类对应的职业技能考试。面向单独考试招生考生计划共105名,比2017年增加19名,招生类别包括旅游服务类、文秘类、外贸类。其中,休闲服务与管理(茶文化方向)专业招生对象全部为旅游服务类考生。

  与此同时,入围比例大幅增加。各专业综合素质测试入围比例提高至1:4,即各专业各科类按招生计划的400%划定综合素质测试入围线,确定综合素质测试考试资格。

  空乘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好

  空中乘务专业一直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招牌专业,无论在办学规模、办学经验、校企合作上在省内高校中有较强的优势。

  浙江省高职高专空中乘务专业带头人陈晓燕副教授是这个专业的负责人。她说浙江围绕建设航空强省的总体目标打造“空中一小时交通圈”,这对于空乘专业的学生来说,就业前途一片大好。从学校这几年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来说,年薪平均可达15万元,岗位上升空间大,除正规的“五险一金”外,空乘和家属还可享受免费机票……

  “我们学校今年空乘专业毕业生目前已达到70%的升空率,与多家航空公司订单班培养的学生,在入学初就能成为航空公司的准乘务员。”陈晓燕说。

  不仅学专业技能还要学语言

  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中,平凡的面团在蒋露露手上变成一道道以假乱真的瓜子酥。

  “这是我们学校的学生、老师!”王坚说,蒋露露是学校烹饪专业毕业的,她的瓜子酥是大学面点老师教她的参赛作品。

  这几年,随着学校国际化教育的推进,学校推行国际英才培养,通过校企合作模式,不仅对学生的技能有一定要求,并且还着重培养学生的语言、礼仪等,让他们成为有发展潜力的国际品牌饭店高级服务人员和中级管理人员。

  今年年初,毕业班已有十多名同学赴迪拜实习,数名同学准备赴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留学深造,另有几十名同学已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高星级酒店就业。

标签: 招生;职业学院;浙江;旅游;招生考生;报名;空乘专业;报考;学生;...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