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首条草莓主题长廊亮相
2018年03月20日 08:26:54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王骄阳

  长廊内的DIY草莓甜点区。

  白里透红的“白雪公主”、带有奶香的“章姬”、细嫩多汁的“红颜”、最甜(甜度15.6)的“越心”……竖着“‘莓’好时光 相约大青”标识的长廊里,莓农们一字排开,面前的摊位上摆放着一篮篮诱人的草莓,不时地有人前来购买。

  草莓售卖区旁是草莓品尝区和DIY草莓甜点区。“我想做这个!”“快好了吗?”孩子们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快速转动的打蛋器跃跃欲试。甜点师示范如何把奶油均匀地挤在小蛋糕上后,孩子们试着裱花,做草莓味的巧克力和草莓夹心三明治,觉得好玩又新鲜。

  3月17日,“‘莓’好时光 相约大青”富阳大青草莓节开幕,位于富春街道执中亭村的草莓交易长廊也正式启用。

  大杭州每年春天的清甜,少不了大青草莓。富春街道大青片种植草莓已有30多年历史,从露天种植发展到现在的大棚种植,品种从最初的一二个发展到现在的10多个。

  据执中亭村委会主任王国军介绍,这里出产的草莓先后获得省草莓擂台赛一等奖、中国草莓节三等奖等多个奖项。在去年的第十三届中国草莓文化节上,村民赵培雪栽培的“越心”和“越丰”两个品种,双双拿到了金奖。草莓不光在富阳本地产销,还销往杭州其他城区及上海等地。

  执中亭村超过一半的农户种植草莓,卖草莓是当地农户主要收入来源。为了能多赚一点,每到销售旺季,莓农们都会腾出人手在305省道边临时摆摊,这一现象已存在多年。然而,路边售卖会影响行车安全,埋下交通安全隐患。路政、交警部门屡次整治,但成效不大。

  路边摆摊有些危险,莓农们也十分清楚,但他们称没有其他更好的销售渠道。如果拿到市场上卖,价格比路边卖便宜很多。“而且路边兜售,碰上想采摘的客人,我们就可以直接带到大棚,比较方便。”一位莓农说道。

  为方便莓农售卖草莓,村里疏导结合,去年底投资新建一条飞檐、黑瓦、仿古砖的草莓长廊,长80米,面向马路设有40个摊位,于草莓节当天启用,摊位费免收。长廊北侧正在平整,将打造花海、停车场,也预留了草莓摊位空间。

  据悉,草莓长廊将作为永久性的草莓售卖点和活动场所,也将成为305省道边一道风景。

  可是,仍有一些莓农觉得在长廊销售没有在路边叫卖方便,不愿入驻。为扩大草莓长廊的知名度,富春街道赶在草莓节前设置了醒目的标志标识,在距离长廊双向200米处设置了导引牌,以此打消莓农的顾虑。

  据了解,执中亭村还是一个集草莓采摘品尝、田园风光体验为一体的旅游休闲乡村——摘了草莓,可以去多肉园(艾希园艺场、季风农业园)逛一逛,草莓基地不远处的320国道边有富阳最有名的天地休闲农庄,游客可以在这里住民宿、吃农家菜、赏原生态美景。

标签: 草莓;长廊;甜点;DIY;富阳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203003147381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