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定了!颠覆传统的网易蜗牛读书馆落户滨江 暑期迎客
2018年03月21日 11:29: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郑希均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希均)定了!1500平方米,网易“御用”设计团队操刀。杭州滨江“看得见风景”的最美书房——蜗牛读书馆将在今年暑期正式开馆迎客。

  这家全新形态的蜗牛读书馆于近日在北塘河创新中心正式开工,这是滨江区政府和网易合作共建的公益项目

  美丽读书馆,抬头就是风景。这座位于北塘河畔的红色小楼,与刚刚落地的的北航创新研究院是“邻居”,视野很开阔,门口是漂亮的河景,一旁是占地近4万平方米的江一公园。

  江一公园一年四季都是花,春有早樱、碧桃、二月兰、金盏菊,夏有石榴、枇杷、美女樱,秋有波斯菊、大滨菊、荷兰菊等等,就算冬天草也是绿的,还有成片的腊梅花。读书馆开放的时候,应该正是紫薇花开的时节。可以想象,在窗下读书,闻到的是书香和花香,一抬头就是风景。

  看书环境如何?读书馆内部面积有1500多平方米,将由网易“御用”的设计团队操刀,风格延续一贯的品质感,希望能够让读者有“像家一样”的感觉。目前,读书馆中规划了阅读区、亲子区,以及一个可以容纳100人以上的沙龙区。在一楼的亲子区,爸爸妈妈可以一边读自己喜欢的书,一边很方便地照看着小朋友的活动。利用房子中间的坡顶,设计师还做了一个特别的设计,打造为“阅读阁楼”,希望能够给读者带来特别的阅读体验。

  有别于传统图书馆,蜗牛读书馆将为读者提供更多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融入式阅读体验——你可以通过APP预约进入读书馆免费看书,凭借“信用分”快速借书,还可以用APP一键查书,在读书馆中快速找到自己想看的那本书的位置。

  近6万册的“实体书”,将由网易蜗牛读书的一线内容团队负责选书、荐书。大家有可能在这里读到更多的‘网红’新书;

  想知道一本书好不好看?扫描读书馆中的实体书ISBN条码,就可以在手机端查看领读人的书评推荐和书友的优质问答,还可以立即将这本书的电子书收藏到“书桌”;

  在网易开发的阅读APP“网易蜗牛读书”中,有一个“每天免费阅读一小时”的口号,将来这座读书馆将成为APP“线上”阅读的“线下”延伸,会定期发起新书首发、大咖签售、作家沙龙、文化论坛等各类文化活动,为阅读爱好者提供交流空间。

  更多公益功能将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比如,“惠民定位”功能将覆盖读书馆所在的北塘河创新中心以及周边生活圈,让更多滨江居民可以在手机端每天不限时免费阅读电子书。

标签: 网易;蜗牛;读书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