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妈,我要报哈佛培训班”萧山妈妈咬牙汇出3万6后女儿却生气了
2018年03月22日 14:27:3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李建刚 张科顶 杨勇

  “妈,我要报哈佛培训班”,萧山妈妈咬牙汇出去3万6!女儿却说……

  近年来,各种名目的补习班可谓雨后春笋,层出不穷,很多家也是来者不拒。最近就有不法分子利用这一点,频频将黑手伸向这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

  天价补习班

  2018年3月16日下午2时30分许,萧山闻堰的陈女士手机收到一条陌生短信。

  对方自称是陈女士正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晓晓(化名),因手机掉水里了,借同学手机跟陈女士联系。

  “我们学校邀请到美国哈佛大学的资深老师来校开辅导班,学校推荐了一个名额给我。”

  “女儿”突然提出要上培训班

  “晓晓”表示名额是学校领导挑选出来的,只有品学兼优的学生才有资格,自己也非常想去,但学费有点贵。

  培训费一门课一年就需要36000元,“晓晓”想先报一门,同时强调报名还有一个小时就截止了。

  “女儿”表示名额有限

  对于“女儿”突如其来的要求,陈女士有点不知所措,当时她想先和女儿通电话,可对方推说上课不方便,并给了陈女士一个负责报名的张主任的联系方式。

  陈女士和张主任联系后,对方提供了一个付款账户。眼看报名时间即将截止,怕女儿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陈女士咬咬牙连忙到附近银行将36000元转到对方提供的账户。

  陈女士按照对方要求汇了36000元

  钱汇出去后,陈女士心里始终没底,估摸着女儿差不多下课了,陈女士便尝试拨打了女儿原先的电话,电话拨通了。

  “什么培训班,根本没有这回事!”

  女儿的话犹如晴天霹雳,陈女士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当时陈女士刚离开银行不久,于是赶紧跑回银行申请中止转账并到闻堰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闻堰派出所民警傅晓飞迅速对接市、区两级反诈中心平台,启动紧急止付程序,因止损及时,陈女士的36000元被全部冻结,该笔资金返还申请已通过上级部门审批,不日银行将直接打款到当事人账户。

  近期,以子女参加补习班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

  警方提醒:

  无论对方通过何种联系方式与你联系,一定要设法直接与子女本人或者所在学校老师电话确认,多方核实求证,实在没有通话条件的,可以询问“只有亲人间知道的问题”进一步确认子女身份。 此外,正规的辅导机构一般会提供一个对公账户给家长缴费报名,并提供相应票据,不会通过私人账户转账,家长们一定要仔细辨别。

  一旦上当受骗,切记第一时间报警,或第一时间拨打杭州反诈中心电话(81234567),争取黄金止损时机。

标签: 天价;女儿;女士;补习班;萧山;报名;名额;手机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