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全市联动整治网约车 一天查获20多辆无证营运车
2018年03月23日 07:06: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孙海旭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孙海旭)昨天下午,今年首次杭州全市联动网约车集中整治行动启动。整治期间,共查处了28起网约车涉嫌无证营运的案件。其中24起案件涉嫌车辆没有网约车运输证,4起案件涉嫌人员无证营运。

  3月21日,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为美团打车、斑马快跑、万顺叫车、网路出行、假日阳光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5家平台成为杭州第四批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网约车平台企业。

  截至目前,杭州共有合法网约车平台企业12家,已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证驾驶员11579人,已办理网约车运输证车辆9591辆。

  今年,杭州将开展出租汽车规范服务年活动。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一样,也要同步规范服务。下午两点多,一位乘客叫了一辆网约车,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打车到打铁关地铁B出口。这辆网约车既没有办理网约车运输证,司机也没有从业资格证,被正在现场巡查的稽查队员逮个正着。稽查队员随后对该车进行了暂扣处理。

  对于这些查处到的无证车辆、司机,运管部门将根据相关法规,要求所在平台公司责令整改。对每次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杭州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处长肖敏告诉记者,这次整治区域主要集中在景区、客运场站、高教园区、医院、商圈等。

标签: 整治;打车;网约车;出租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