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义务教育配套学校 三年建设新增学位超10万个
2018年03月26日 08:33:4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向瑜 通讯员 胡利平 陆旦

  稍稍留意一下,你就会发现,家门口的新学校越来越多,有刚建好投入使用的,有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有规划要建设的。的确如此!日前,我市召开义务教育配套学校建设推进现场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过去的三年(2015年-2017年),在各区县(市)、开发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开建154所,其中建设竣工76所,在建78所。建设竣工的学校,共计建筑面积约224.86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04.56亿元,班级规模2421班,可新增学位约10.89万个。

  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众所周知,教育既是满足老百姓需要的民生工程,也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基础工程,更是一座城市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的关键要素,是城市的竞争力所在。过去三年,杭州市义务教育配套学校建设过程中,始终遵循“坚持规划建设优先、坚持均衡发展优先、坚持服务国际化优先”的三大优先原则,探索出多种创新做法,为杭州打造独具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一流名城贡献出坚实的力量。

  未来三年,杭州教育将继续遵循“三大优先”原则,牢牢把握杭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的契机,充分考虑教育多样化、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等因素,适应人口政策调整和学龄人口变化趋势,进一步完善城乡教育布局规划动态调整和优化机制,增加教育资源的有效供给;坚持公平和质量并重,坚持政府主导,实施新名校集团化办学,推动市域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深化中考招生制度改革,创新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等突出问题的长效治理机制,引导学校更好地践行素质教育,办好每一所学校;以服务城市国际化战略为导向,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统筹规划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建设,完善涉外教育服务体系,加强外教资源统筹管理,全面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为建设世界名城提供强有力的教育支撑。

标签: 学校;义务教育;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开建154所;开发区管委会;规划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