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立三周年特别报道
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总决选在杭州举行
浙江院校夺下近半数特等奖
2018年03月26日 09:01:4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潘杰 通讯员 盛磊

  3月24-25日,第二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总决选在萧山举行。

  大赛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杭州综试办特别支持。

  设中职组、高职组、本科组等3个组别,吸引浙江、江苏、上海、北京等23个省(市、自治区)160所院校的312支队伍、936位选手参加。

  形式上坚持走实战路线,让学生参与企业实际运营,真正了解掌握跨境电商运营所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行业和企业培养跨境电商人才。

  从2017年9月启动以来,大赛已先后历经菁英选拔赛和创业排名赛。其中两个多月的创业排名赛阶段,参赛团队累计成交订单12891个共128150.48美元。

  全国总决选是最后的巅峰对决,共有浙江、广东、山东、湖北、天津、江苏、河北、广西、河南等9个省(市、自治区)21所院校的27支参赛团队入围。

  总决选以跨境电商营销现场情景路演为形式,通过产品拍摄、营销文案设计、产品上传、现场答辩等,多维度、全方位考察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运营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一队夺得高职组特等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一队夺得本科组特等奖,几乎占据7个特等奖的半壁江山。

  此外,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二队)获得中职组二等奖。

标签: 跨境;参赛团队;大赛;高职;创业排名赛;浙江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