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明前龙井茶下山用上无人机:运输时间从1小时变2分钟
2018年03月26日 19:22: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无人机在执行运输茶叶任务。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3月26日电(记者 吴涛)一阵春雨,气温转暖,杭州西湖狮峰山茶树发出新芽,采茶最繁忙的时候到了,和往年不同,今年无人机参与新茶运输。

  据了解,狮峰龙井是“狮龙云虎梅”五种龙井茶里的最高等级,价格贵如黄金,采茶时也尤为辛苦。采茶工林新对记者表示,在采茶季节,他们一般是早上六点多就开始上山,攀爬狮峰山多有不便,一些陡峭之处,翻山越岭过去,需要一个多小时。

无人机在空中飞行。供图

  “另外,新采摘的茶叶最好能立即进行摊晒,如果长时间积压在一起会影响茶叶品质。”当地茶农介绍。

  为了保持茶叶鲜活,采茶工大多上山采摘三四个小时后,就将茶叶背下山,上下山数次,既辛苦又影响采茶效率。

  今年采茶季,一道风景是由人机组成的飞行编队往返于狮峰山与炒茶中心之间,将新采摘下的狮峰龙井茶叶运输下山,随后再进行摊晒,炒制。其中狮峰龙井第一采,也就是由无人机运输下山,“不到2分钟就送到了。”

无人机在高山之间飞行。供图

  当地茶商表示,无人机的介入,意味着狮峰龙井头茶至少提前两个小时上市。“无人机运输不但效率高,还降低了茶叶的损坏率,这笔账算出来很值。”当地茶商表示。

  据了解,此次运送茶叶的无人机为菜鸟ET物流实验室研发,其已被用于仓库安防、快递末端场景的配送,早前曾在福建进行过首次跨海飞行,完成了对沿海岛屿居民的网购配送。

标签: 无人机;茶叶;运输;执行;飞行;杭州西湖;狮峰龙井;新茶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