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快去看!三潭印月有一株“国宝级”绿樱花开了
2018年03月28日 20:33: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韩琼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韩琼)春花次第盛开,西湖边的早樱已落花满地,晚樱即将登场。

  在三潭印月景区中路西面有一株樱花,满树的花儿含苞待放,有几朵“急性子”已经悄悄绽放。

  许多游人被这些花朵惊艳到了,这花儿不是平日里常见的粉红、粉白,而是惹人怜爱的嫩绿!

微信图片_20180328165950.jpg

微信图片_20180328165955.jpg

  杭州西湖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绿樱花是樱花界的“熊猫”级品种,学名叫郁金,属蔷薇科,有单瓣和重瓣之分,以重瓣的居多。花浅黄绿色,瓣约15枚,质稍硬,最外方的花瓣背部带淡红色,常有旗瓣。萼长椭圆状披针形,全缘,花瓣7~18枚,凹头,淡黄绿色至淡紫色,内侧花柄有柄。

微信图片_20180328170005.jpg

标签: 樱花;花儿;花瓣;湖滨管理处;含苞待放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