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把握“四个结合” 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市住保房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周琪
2018年03月29日 08:32:1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许晓蕾 通讯员 房轩中

  这几天,在淳安县威坪镇所辖的30个村里,村民又见到了“百千万”蹲点调研的“老朋友”——来自市住保房管局的50名党员干部。

  3月12日一早,市住保房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琪带队来到了淳安县威坪镇。调研组首先参观下姜村新农村建设,认真学习历届省委书记在下姜村工作联络点的工作方法,为“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起好头、开好局。随后,调研组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驮岭脚村,详细了解了驮岭脚村的发展状况,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探讨和谋划建设美丽乡村,并给驮岭脚村提出了建议:发展特色景点、特色民宿,串点成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此吸引游客走进来、留下来。

  3月14日下午,市住保房管局下属单位——中房公司调研组来到威坪镇政府,与多个村的村干部进行座谈,探讨当地农产品的市场化之路。黄石潭村方书记表示,自去年以来,经过中房公司几年的帮助,现在村里的农产品网店已经办得有声有色,尤其是番薯干、茶叶和山核桃都朝着品牌化方向做出了积极探索,村民也实现了增收。“不过,现在我们还存在地瓜产量较少,加工质量、产品品质、烘焙工艺需要进一步提升等问题。”方书记说。

  针对发现的问题,调研小组表示会传授企业在互联网方面的先进经验,并提供在产品的形象设计和品牌宣传上的帮助,共同规划好发展思路和产品定位。

  蹲点调研在继续,随着“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的深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杭州今年提出要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区。通过蹲点调研淳安县威坪镇,我对这个目标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助推美丽乡村新发展的干劲更充足。这次“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我们将牢牢把握“四个结合”,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一是把深化蹲点调研与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力源泉有机结合。通过走村入户,听民情,访民意,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千方百计地为村民排忧解难,努力做村民的贴心人”,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力源泉。

  二是把深化蹲点调研与注重解决乡村和村民的困难事、办好实事有机结合。把农村、农民的实际困难收集上来,加大研究解决力度,从解决目前困难入手,切实解民忧,救民困,把工作做到细处、实处。

  三是把深化蹲点调研与发挥职能优势,开展房屋安全治理、白蚁防治、历史建筑挖掘保护和利用的指导,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水平有机结合,在打造美丽庭院、美丽村庄建设新面貌上加大帮扶力度。

  四是把深化蹲点调研与帮助指导谋划美丽乡村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思路有机结合。紧密结合乡村实际,帮助指导蹲点村镇制定以产业振兴带动农村振兴的发展思路,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努力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生动的乡村实践。

标签: 蹲点调研;乡村;房管;村民;党员干部;调研组;动力源泉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