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颜值多功能,萧山又现一处长者公寓
2018年03月31日 07:59: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倒了一趟地铁、一辆公交车,60多岁的张爷爷和陈奶奶悠闲地从杭州滨江到了萧山。

  听说萧山这边开了一家蛮有品质的养老院,老夫妻想来看看。“一直都知道良渚那边的随园嘉树,挺喜欢那里的,但就是太远了,女儿一家都在滨江,要是回趟家还真不方便。”陈奶奶说。

  老夫妻俩想着不给女儿添麻烦,还是考虑能住进养老机构,但是想找到一家环境好又舒服的养老机构,不容易。

  3月30日,随园·海上明月样板房问世。不少老年人组团来参观,张爷爷和陈奶奶也像买房的人一样,问得很仔细。

  据了解,随园·海上明月共推出三种户型,50平方米、70平方米和80平方米,一套房子里最多住两个人,全是以租住形式。

  传统意义上的养老机构,都是合住为主,简单布置。在随园·海上明月,每套房可都是精装修的。在入住之前,所有的软装,都需要长者自己购买装修。一进门,无论是无障碍通道,大尺度的转换空间,智能感应灯、烟感报警、橱柜拉篮,还是错落的紧急按钮……都经设计师反复推敲琢磨,以未来长者的使用场景为前置考量而研发。除了看得见的地方,在很多看不见的地方也是下了大力气。比如说,考虑到项目地处城市地带,室内还特别安装了除霾新风系统,以保证长者们在城市也可以呼吸到新鲜干净的空气。

  除了为长者提供24小时精细化的生活照料服务之外,随园·海上明月里还有医疗配套随园护理院,据说是引入了澳大利亚权威服务标准。

  “什么都挺满意的,就是价格不知道。”张爷爷笑着问。事实上,目前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和良渚文化村的随园嘉树应该差不多。随园·海上明月将于明年初交付投入使用。

标签: 明月;爷爷;奶奶;长者;养老机构;萧山;浙江;橱柜;夫妻;地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