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开工 杭州人买进口肉类将更方便
2018年04月02日 11:12:37 来源: 杭州网 糜利萍 周郑宇 沈妍

杭州进口肉类制定查验场效果图

  你知道,一年时间,杭州人要吃掉多少进口肉类吗?这个答案是10万吨!

  在以前,80%的进口肉类都是先到上海的进口肉类制定查验场,然后再进到杭州人家里的。要不就是从舟山、宁波等地运到杭州的。

  不过,2019年夏天,杭州人吃肉就不用那么麻烦了,因为杭州也要建一个进口肉类制定查验场,每年的业务量在20万吨,可以满足整个杭州和周边市场的需求。

  记者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3月31日,杭州进口肉类制定查验场在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内正式破土开工。预计到2018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19年7月底前竣工。

  作为国家质检总局指定的进口肉类检验检疫查验场所,2016年2月,杭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获批,成为了杭州唯一的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

  杭州进口肉类制定查验场是全国首个市场化招引方式建设进口肉类查验场,由杭州乐音仓储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北临18号大街,南侧为20号大街,西侧为17号大街,总用地面积31597㎡,总投资约3亿元。

  杭州进口肉类制定查验场将建设冷链查验及存储一体化查验场。建成后查验场共设有11个卸货平台,可满足同时查验660吨的进口肉类量;冷冻库库存量1.4万吨,满足年进口20万吨肉类的业务需求。

  建成运营后,杭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将填补杭州无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所的空白,极大提升杭州市进口肉类产品的通关便利,大幅度降低肉类进口物流成本,让市民能够在家门口吃到境外优质、新鲜便宜、安全放心的优质进口肉类食品。

  未来,按照一体化冷链查验仓库多元化业务发展的目标,将进一步支持进口冰鲜海产品、水果、鲜牛奶等指定进口查验场功能的叠加,延伸口岸功能,做到无缝对接。同时,结合杭州综保区“保税+”的业务发展规划,利用“前店后仓”的业务发展概念,开展保税展示、线下即提、按状态分类监管等政策相互融合的创新模式,进一步增强周边百姓的体验程度,提升杭州综保区商业业态功能打造。

标签: 肉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