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一所学校的义卖会上校长把自己“卖”了
2018年04月03日 06:48: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杨希林

  浙江在线4月3日讯(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杨希林 文/摄) 4月2日,杭州北苑实验中学举行了以“师生奉献爱心 教育精准帮扶”为主题的义卖活动。现场,校长章继钢坐上了义卖台,却没有摆出要卖的商品。

  正当围观的师生们一头雾水时,章校长指了指自己,笑眯眯地说:“今天义卖校长‘一对一’人生规划指导活动机会券,仅限10张,一张10元,欢迎初一初二的同学来竞拍!”

  据了解,北苑实验中学专门针对初三学生,设置了“人生规划指导课”。章校长这一举动,算是该课程的衍生版。“每年,我校老师都会以‘一对一’的形式,为每位初三学生‘定制’人生规划建议。由于这门课很火爆,所以就想把我的‘一对一’机会拿来拍卖。”章校长说。

  能够与校长面对面,获得人生指导,这个机会可相当难得。果然,很快就有很多学生聚拢过来。几个初一的学生,还有家长陪着,心急的家长甚至拿了孩子的课后作业,想要趁此机会让校长给指点一二。

  初一学生小张向校长诉说了自己的烦恼:“感觉英语、数学方面的成绩提不上去,心里很着急又茫然,不知道未来出路在哪里。”张爸爸在一旁听着,也是面露焦急之色。

  章校长认真听完,给小张提了一些建议:“要注意日常查漏补缺,先总结自己最薄弱的地方,然后向老师请教,把这些地方补回来。先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下次感到迷茫时,可以再来找我聊。”

  “一方面,不少孩子对未来人生的方向很迷茫;另一方面,有些家长也很急躁,无形中给孩子施加了压力。”章校长说。

  这不是杭州北苑实验中学第一次举办义卖会。2016年,该校师生就为贵州黄平县的孩子筹集过物资。在昨天的义卖会上,除了章校长的摊位,几个老师的“商品”也很抢手——草莓+鸡米花+可乐套餐,仅卖10元,一下子吸引了许多顾客。

  “卖零食的创意还是来自于学生。有不少班级和老师提过,想在义卖摊上卖小吃。但我们怕食物不好保存,也怕孩子们吃了不健康,所以就没有批准,改由老师采购并拿到现场义卖,能够保证品质。”该校徐老师说。

  义卖活动结束后,北苑实验中学会把筹集到的善款送到一对一帮扶对象手中。“同学们还打算选几名代表,在老师陪同下,一起去看看黄平县的小伙伴。”


标签: 学校;义卖;校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