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湾信息港揽才放大招:月薪万元起步 资金技术可入股
2018年04月03日 10:22:02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高湛

  微医、科大讯飞、数联云、华网信息、一知智能、网盛数新……这些响当当的名字,从字面上就能看出是玩“高科技”的企业。

  日前,在杭州湾信息港,有200多家这样的企业,拿出3000多个岗位,向全国高校毕业生及社会求职者抛出橄榄枝,并给出优厚待遇和就业条件招贤纳士。

  近段时间,萧山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吸引人才前来创业创新,企业纷纷借助这一东风,为公司发展招兵买马。

  而从本次信息港大型招聘会上看,也着实见证了萧山正成为人才引进的“蓄水池”,创新创业的新家园。

  9点开始的招聘会,不到8点就有应聘者拿着一打打厚厚的简历走进了杭州湾信息港。到了9点,一拨拨应聘者蜂拥而至,偌大的招聘大厅已经摩肩接踵。

  这次大型招聘会,信息港小镇内的顶尖科创型企业基本全部参与,面向招聘者提供信息经济、人工智能、机器人、生物医药等高新且高薪的岗位。

  高新企业表现出招贤纳才的诚意,一些公司甚至给到了月薪数万的报酬,杭州一知智能科技公司便是其一,部分岗位月薪高达6万元。这家由浙江大学人工智能问答系统实验室领衔的AI顶级团队,以智能文本问答、阅读理解问答、图片问答、视频问答、专家推荐系统等方向为主,提供行业解决方案,正力争形成全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和技术高地。

  同样,小镇内的“独角兽”企业微医、科大讯飞等企业也求贤若渴,岗位月薪大都上万甚至数万元。而小镇内的多家上市公司更不甘示弱,爆发式成长的“小巨头”们直接给出年薪数十万元加年底丰厚的分红来吸引高新人才。

  更有甚者,一些刚刚落户的初创公司直接求招合伙人和股东,或者给予股份和相应的股权激励机制。资金入股、技术入股、绩效换股,“有梦想你就来”,应聘者纷纷和公司对接“谈判”,创业创新的热情弥漫着小镇的空气里。

  在应聘大厅外的一个角落,浙大计算机系几个大四学生正交头接耳,甚至有些争吵。原来他们中有几个被几家公司意向聘用软件开发岗位,实习月薪上万,他们“苦恼”的不是“钱途”,而是到底去哪家公司更有“前途”。

  本次新经济人才大型招聘会,由于采取O2O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事实上很多应聘者已在招聘会前通过线上投递,进入面试等环节了。尽管如此,还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专程赶来面对面应聘。

  哈工大机器人专业的李春明,去年在读研究生时就曾参加过信息港的春季招聘会,提前“打探底细”。这次又前来寻找自己理想的公司和岗位。“信息港小镇包括萧山的创新创业氛围非常好,新经济产业发展非常迅猛,希望能在这片热土上工作,实现自己的梦想。”李春明的一席话,道出了应聘者们的心声。

标签: 招聘会;应聘;小镇;科大;萧山;人工智能;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