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冷空气带来强降水 这个清明的雨不是“纷纷”而是“哗哗”
2018年04月04日 05:30: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4月4日讯(记者 段罗君)昨天(4月3日),杭城的气温还在上演最后的疯狂,最高30.1℃。明天,冷空气又要踩着点来实力“抢戏”,换季般的降温即将“上演”,雷雨大风也会来“抢镜”。

  这波冷空气,简直就是为清明小长假量身打造的——

  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小长假第一天(5日),雨量有中到大;小长假最后一天,杭城最高气温仅剩16℃,最低气温9℃。

  冷空气携风雨而来

  可能触发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清明节假日期间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4月4日至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杭城也将被冷空气深度影响。

  今天起,杭城将迎来明显的降温和降水过程,未来三天,气温都将呈现出下降趋势:今天气温18-25℃,明天(5日)15-20℃,6日10-18℃,到了7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最高气温仅剩16℃,最低气温9℃,相比昨天,最高气温几乎被“拦腰砍断”。

  相对来说,降水的影响过程会短一些,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明天,雨量有中到大,到6日,雨就会逐渐停止。冷空气南下时可能会触发强对流天气。

  省气象台预计,明天起随着冷空气逐渐南下,降水范围扩大,雨势增强,局地还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日雨水渐止,但气温明显下跌,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7到9℃,7日起全省天气转晴,8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地区仅5到7℃。

  别担心倒春寒

  4月10日回升到29℃

  这次冷空气影响过程会带来倒春寒吗?杭州市气象台说,杭州沿用的倒春寒标准是——4月5日后,连续3天以上日平均气温低于11℃,称为倒春寒,所以此次不会倒春寒。预计8日早晨杭城最低气温7℃。熬过这个近期以来最冷早晨之后,气温又会重新上升。从未来七天预报来看,到了4月10日,杭城的最高气温又迅速地回升到了29℃的高位了。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这次的冷空气过程和清明假期几乎相伴而来,有出行计划的你一定要充分做好防雨和添衣的准备。此外,假期交通本就繁忙,遇上雨水显然会堵上加堵,大家记得要提前出门,小心行驶。另外,清明前后往往是火灾高发期,希望大家文明祭祀,保护生态。


标签: 清明;天气;降雨;降温;气温;预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042947567163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