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老板跑路?四名男子流落街头 杭州民警暖心救助
2018年04月04日 09:58:50 来源: 青年时报 许伊雯 王怡蔷

  他们来杭打工不成,报警谎称“老板跑路”

  民警用四碗热腾腾的泡面打开了他们的心扉

温暖的晚饭让四名男子敞开了心扉。

民警为四人泡面。

  四名男子报警求助,称“老板跑路”。可是见到民警后,他们却支支吾吾不肯道出实情。民警请他们吃了晚饭,好言相询,他们这才说出背后的故事……

  “老板跑路”

  四名男子报警求助

  近日,杭州市滨江分局长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对方声称老板未付工资就走了,他们身无分文需要救助。民警邓志平立即到达现场。报警的是四名山东籍男子,来杭打工,年纪都在五六十岁。四人已面如土色,目光都有些呆滞,破旧外套上浮着一层厚厚的灰。他们见到民警后,瞬间眼放光彩,透着期待。

  民警将他们带到所里询问情况,起初,四人说老板欠了他们4000块工钱就失联了,当民警问到他们做什么工作,做了多久等具体细节时,他们支支吾吾说不清楚。民警耐心地说:“你要我们帮助,总得告诉我们实情吧。”四个人互相对视了下,很快又低头搓手,欲言又止。

  暖心晚饭

  打开他们的心扉

  民警为了缓和气氛,站起身关切地说:“你们吃了晚饭没?”四名男子摇摇头,民警继续说:“这样吧,我给你们泡个面,我们边吃边聊。”不一会儿,四碗热腾腾的泡面端了上来,他们接过泡面立即埋头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其中一个年纪较大的男子吃到一半,缓缓抬起头,眼角闪着泪珠,声音有点哽咽:“谢谢,我们一天没吃饭,就快饿死了,之前听说杭州警察好,就商量着报警试试,你们是我们的恩人呐!”

  民警又拿了点水果给他们:“那现在可以告诉我们实情了吧?”四个人都有点激动,话匣子一下子打开,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部倒了出来。

  无奈报假警

  救助站送四人回家

  原来杭州一家公司去他们家乡招工,说是只要来杭州肯定有工作。他们早就听说杭州“遍地黄金”,就满心欢喜地上路了。没想到,公司招的是技术工种,他们一把年纪根本学不会,无奈离开了公司,直到他们身上的钱都花光还没找到工作。孤立无助之下,他们想到报警,就自导自演了这出“老板拖欠工资跑路”的戏码。

  民警仔细询问了四人的家庭住址,联系了杭州救助站。救助站那里也很重视,征求了四人的意愿后,决定送他们回家乡。

标签: 报警;老板;跑路;打工;老板跑路;民警;心扉;晚饭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