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晴,草软,速来 小长假第二天,柳浪闻莺万米大草坪又开放
2018年04月07日 08:00: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章然 通讯员 韩琼 潘高升 江志清

  浙江在线4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章然 通讯员 韩琼 潘高升 江志清)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西湖边开启了“人人人”摩肩接踵的节奏。不过天公作美,柳浪闻莺大草坪中午开放,许多游客收获了意外的惊喜。

  “我们刚从断桥那边走过来,连桥都看不到了,只能看人!”昨日下午两点左右,来自大连的游客陈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

  一路上,湖边长椅、长廊但凡可坐的地方,没有位置是空着的,一直走到西湖天地,人群才慢慢“疏”了些。

  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嘴角不由得上扬的画面——鲜绿的大草坪上,人们或站或坐或躺或奔跑,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一旁,立着“草坪开放,允许进入”的黄色塑料牌子。

  是的,西湖柳浪闻莺10000平方米左右的大草坪,又开放了!早在本周初,杭州西湖湖滨管理处就宣布了这个好消息——清明小长假期间柳浪闻莺公园大草坪将向广大市民、游客开放。

  不过,4月5日开放的第一天,才如约开放了两个多小时,雨点就噼里啪啦掉下来,不得不暂停开放。

  昨天一大早,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就去现场看了。因为5日的雨不小,虽然昨天早上已经放晴,但草还是湿的。这个时候如果踩上去,很容易把草的根茎踩坏,所以上午还是暂停开放。不过,上午已经出了太阳,风也比较大,到中午左右,工作人员发现草干得比较快,在中午11点左右,决定再次开放草坪。

  太阳时隐时现,风不疾不徐,此刻踩在软乎乎的“绿地毯”上,看着身边玩着吹泡泡的孩子们、躺在恋人膝上休息的情侣们,简直太惬意了,人多、车堵、腿酸、力竭,都可以抛到九霄云外。

  “已经玩了两个小时,还是舍不得走啊。”张女士看看在草地上疯跑的儿子,又看看手机的时间显示。她告诉记者,他们是从丁桥过来玩的,看到这里的草坪开放,真是意外的惊喜:“草坪那么大,那么漂亮,西湖边有这么一块地方可以休息,不光小孩子玩得开心,我们大人都觉得这样坐一坐,躺一躺,很开心啊!”

  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天气预报,4月7日天气依然会不错,大草坪也会继续开放。

  人流量大,大草坪承受的压力会比较大,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希望大家在与草坪亲密接触的同时,不要穿高跟鞋,不要带宠物进入草坪,也不要随地乱丢垃圾、搭帐篷。

标签: 柳浪闻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