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请进优质教育 留住高端人才 大江东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
2018年04月07日 08:12:2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严泽玮 通讯员 来佳 张温慧

  近年来,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产业蓬勃发展,从一片偏远的围垦沙地摇身一变,发展成杭州湾区建设的核心区。

  大量高端技术人才在此集聚,与之相匹配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必不可少。不久前,位于河庄街道江东村的英伦森林幼儿园正式开园,这是杭州首家森林幼儿园。

  村里也有了高端的优质教育,这让大江东的农村也进入了高端技术人才的视野。与之相应的,高端技术人才的来往,也为乡村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抓好学前教育,就是留住人才的最好法宝。”据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社会发展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江东引进了英伦森林幼儿园与红黄蓝国际幼儿园两个高端品质的教育项目,以满足集聚区内有需要的市民和周边企业高端人才的子女教育需求。

  正式运行3年,大江东已引进2个公办和4个民办教育项目,其中,国际幼儿园、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杭高教育集团东湖学校分别计划于2018年9月、2020年9月和2019年9月开学。

  类似的适度超前的教学理念,合乎大江东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也便于大江东教育在更高层次和更广泛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提高办学水平,不断增强教育综合实力,实现大江东教育的快速发展,为大江东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根据《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6-2020)》的要求,类似英伦森林幼儿园这样的教育方式,再附以大江东特色,正是大江东探索创新的育人体系。“我们将继续优化教育资源的规划布局,加快实施大江东教育‘名校、名师、名校长’工程行动,深化城乡学校互助共同体建设。”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民办教育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