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上虞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 七大文化馆迎客惠民
2018年04月08日 06:40:59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黄慧仙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袁伟江

  浙江在线4月8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黄慧仙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袁伟江)执子、思索、落子……刚刚在绍兴上虞开馆的围棋与越剧大师工作室里,来自上虞区的10名围棋爱好者正专注地盯着眼前一盘盘局势各异的围棋。他们的对手是中国首位职业围棋世界冠军、第一个围棋“双冠王”马晓春。

  4月3日,位于上虞区曹娥江畔的7大文化场馆同时开门。从东向西,由北至南,上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虞舜书画院、围棋与越剧大师工作室、娥江书场,上虞古运河史料馆、城市e游书吧和娥江影视厅星罗棋布“一江两岸”。

  据悉,这些场馆运作的所有文化服务经费均由政府买单。今后上虞市民徜徉娥江两岸,不仅可以免费听书看戏、观影阅读,亦可拥有琴棋书画、诗酒花茶的文艺生活。

  近年来,上虞区积极开拓“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打造“一江两岸”城市主轴,谋划文化设施改造、布局、建设和管理,大力组织实施文化惠民活动。特别是去年4月以来,上虞区重点实施了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活动)18个,范围涉及百官、曹娥、梁湖、上浦、崧厦、道墟等乡镇(街道),致力于将曹娥江及两岸打造成为“城市特色名片、市民休闲空间、旅游文化走廊”。

  “我们会精雕细琢每一处设施,每一项服务,每一次活动,与市民群众多互动交流,及时公布活动信息,努力把文化旅游场馆管好、用好,让场馆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免费公益、持久开放的活动空间,打造集文化、休闲、娱乐、教育于一体的基础民生福利。”上虞区文广局局长王忠良说。

标签: 上虞;围棋;曹娥江;工作室;越剧;市民群众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