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小学春游出现惊险一幕!这位特级教师跳下了水
2018年04月08日 18:04: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4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今天,杭城气温回升,阳光明媚,西湖景区到处是中小学生的欢声笑语——出来春游喽!然而中午12点,在太子湾公园却出现了惊险一幕:一个小男孩一不小心跌进了湖里。

  幸运的是,事发时,杭州和睦小学师生刚巧路过这里。学校党支部书记陈道远,直接跳下了水,紧紧拉住小男孩的胳膊,往岸上拽。

  最终,在另一名男性游客的帮助下,他成功将这位素不相识的男孩救了起来。

  岸上的学生们纷纷鼓掌,陈道远的同事们却被吓得不轻。因为今年已经58岁的陈老师,虽然是省数学特级教师,教数学得心应手,但他却压根不会游泳!

  事后,有同事问他:“你又不会游泳,怎么跳下去了?”“当时哪里来得及想自己会不会游泳,总是先把孩子拉上来要紧吧。”陈道远回答。

  浑身湿透的他,后来在同事们的催促下,不得不提前结束和孩子们的春游,回家换衣服,有点小遗憾。但在现场的孩子们都表示,今天跟着他收获特别大,因为没有什么样的生命教育能比这样的行为更具说服力。

  看来,陈老师不止数学教得好。

  为这位特级老师点赞!

标签: 春游;游泳;老师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0865028990001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