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两个男友应该选谁 三人谈判时惨案发生了
2018年04月10日 07:22: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 通讯员 赵云

  王璐/绘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 通讯员 赵云)一个姑娘,同时喜欢两个男孩,三个人在一起谈判。谈了大约半小时,姑娘还是摇摆不定,说了句“我真的不知道该选谁,先这样吧,我要回去了!”

  她的转身,激怒了男孩子,一个捅了另外一个。这就是去年发生在杭州留下的“10·11”杀人案。

  日前,杭州市检察院以被告人小陶“故意杀人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公诉前,经检方调解,受害方家属获赔了55万元,并出具了谅解书。

  一个让我快乐,一个给我安稳

  选谁呢,姑娘摇摆不定

  姑娘名叫安琪(化名),她和小陶原本是同事,2016年3月开始谈恋爱。一年后,小陶去上海做生意,两人开始了异地恋。

  2017年7月,在一次同事聚会中,安琪认识了来杭找工作的小伙子小涂,接触几次后,小涂对安琪产生了好感。平日里的嘘寒问暖和陪伴,让安琪在小涂身上找到了安全感。

  “我和小涂在一起很快乐,但他工作不稳定,我怕生活会比较辛苦,而小陶在经济上能够给我更多,所以我想不好到底应该选谁。”安琪的感情开始摇摆。

  她约两男孩来“谈判”

  结果,一个捅了另一个

  2017年10月8日,小陶回到杭州,住在西湖区留下某宾馆,但是安琪借口自己在外地,没有赴约。当天下午,小陶在朋友圈某朋友晒的照片里看到安琪的背影,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他发微信给安琪,“不会是你吧?”

  小陶的猜测让安琪想结束和小陶的感情。凌晨一两点,安琪赶到小陶住的宾馆,以异地恋太辛苦为由提出分手,但在小陶的一再坚持和挽留下,安琪又动摇了。

  后来,小陶在微信里发现了安琪和小涂的不一般。安琪把他们俩都拉进来,建了一个三人群,先是当着小陶的面拒绝了小涂,当时小涂也表示,不会再缠着安琪。

  10月11日中午,小涂通过微信给小陶发了一个“送你一顶绿帽子”的斗图表情。而小陶也知道了那天在朋友圈中看到同游的是安琪和小涂。在安琪的要求下,当天下午4时许,三个人在宾馆面谈,解决三人之间的情感纠纷。安琪始终徘徊不定,甚至还提出“能不能两个都要”或是希望其中一个主动退出,帮她做个决定。

  下午5时许,安琪以“回去给妈妈做饭”为由,欲与小涂先行离开。这下,小陶火了,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水果刀。两个男孩扭打在一起,小陶连捅小涂好几刀,致其死亡。

  通过检方调解

  小涂家属获赔55万元

  “一个年轻的生命已经逝去,而另一个的前途也毁了。”承办检察官鲍常兰经过调查走访,得知小陶出生于单亲家庭,由母亲一人抚养成长,平时为人友善,工作上进。而小涂的母亲长年瘫痪在床,作为独子,小涂是家里的顶梁柱,他的突然离世,对其父母是沉痛打击,二老今后的生活也一时没了着落。如果能够促成双方达成和解,通过一定的经济补偿,既能给小涂父母一定的精神慰藉,又能实实在在缓解二老的生活难题。

  经多次沟通,今年3月23日,鲍常兰主持当事双方家属进行调解,最终达成和解,被告方赔偿被害人家属55万元,被害方出具谅解书。

  今年3月26日,杭州市检察院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对小陶提起公诉。

标签: 男孩;杀人罪;宾馆;家属;姑娘;朋友;被害人家属;顶梁柱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